谷歌和三星宣布研发 5nm 芯片 华为将迎更大挑战

业界
2020
04/20
22:30
IT168
分享
评论

来源:IT168 

谷歌正式宣布和三星打造自研芯片,根据外媒 Axios 消息可知,谷歌自研的 SOC 已经流片,将有望在 Pixel 系列手机上搭载。这颗芯片代号叫 "Whitechapel",搭载的是 8 核 CPU,采用三星 5nm 工艺制程。这样看来,华为与谷歌的竞争将延续到芯片竞争层面,华为或将迎来更大的挑战。

此前我们就曾跟进报道过,这次谷歌与三星联合研发新的移动平台,主要会在 Pixel 系列上使用。虽然此前谷歌对自家这个旗舰产品线一直颇为上心,每一代产品都费尽心思的将自研的辅助芯片融进产品设计中,希望凭借这个特色吸引消费者,不过从近年 Pixel 系列的销量看来,表现明显不达预期。

因此,对于谷歌而言谋求转变,将 Pixel 系列的产品竞争力增大,或许成了更好的出路。因此,谷歌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与三星合作自研芯片。如此一来,对于华为来说确实是不算好消息。目前来说,华为也急需芯片上的代工需求。华为要想开展 5G 手机的研发,可能也会需要三星的 5nm 芯片工艺。但是三星和谷歌合作,势必又会产生竞争关系。

尽管对此,华为官方并未发表任何回应。但谷歌与华为在芯片上的竞争也就此展开,至于面对 5G 时代的冲击,谁能笑到最后,就需要看后续进展了。不过,华为旗舰手机 Mate 系列和 P 系列的销量一直碾压谷歌 Pixel 系列却是不争的事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监管机构称,因采用出自澳大利亚媒体公司制作的新闻内容,谷歌和Facebook必须支付费用。
业界
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正在开发测自家的智能借记卡,从而帮助客户更便捷地完成线上支付和店内支付。
业界
4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将在未来5个月内免除出版商的广告服务佣金。
业界
4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最新泄露的谍照显示,谷歌正在悄悄开发自己的实体和虚拟智能借记卡,以便与苹果信用卡竞争。
业界
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和谷歌权衡是否利用定位技术来开发新冠疫情跟踪应用程序之际,欧委会周四表示,帮助遏制疫情的应用程序不应收集用户位置数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