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宣布完成对赛普拉斯的收购,跻身全球十大半导体制造商之列

业界
2020
04/17
16:42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今日宣布完成对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的收购。总部位于圣何塞的赛普拉斯即日起将正式并入英飞凌。

收购完成后,英飞凌将成为全球十大半导体制造商之一。在细分市场领域,英飞凌不仅将继续保持其在功率半导体和安全控制器领域的全球领导地位,还将跃居成为全球第一的车用半导体供应商。

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表示,收购赛普拉斯是英飞凌战略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数字化是全球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合并后,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组合,连接现实与数字世界,推动数字化转型。

自去年6月宣布签署收购协议以来,这桩价值87亿美元的并购案经历了颇多挫折。上个月初,消息人士传出CFIUS(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可能会阻止英飞凌收购赛普拉斯,因为该机构官员认为交易会给国家安全带来风险,尤其是,该机构始终对任何可能使中国厂商接触到美国先进技术的交易都特别敏感。不过撤回申请并重新提交文件之后不久,赛普拉斯就发布公告称,CFIUS已通知赛普拉斯,已经完成对其与英飞凌合并交易的审查,并确定合并中不涉及美国国家安全问题。

此次收购是英飞凌为提高市场份额的战略举措,合并后可能将主要调整销售和营销团队。以2019年财报来看,英飞凌与赛普拉斯合并后,新的英飞凌在汽车电子市场份额预计可达到13%,一举超过竞争对手恩智浦成为最大的汽车芯片供应商。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飞凌 赛普拉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