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动漫传媒价值,微博动漫携手中国动漫集团打造“动漫新媒体联合体”

互联网
2020
04/14
10:42
分享
评论

4月10日,由中国动漫集团发起的“动漫新媒体联合体”首次线上会议成功举办。会议以“动漫传播,价值赋能”为主题,邀请了微博动漫、凯叔讲故事、快看漫画、wuhu动画人公众号等动漫行业代表,就动漫新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分享。会议期间,微博动漫商业化总经理赵波作为漫画平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为首批“动漫新媒体联合体”成员与中国动漫集团签署了《“动漫新媒体联合体”合作协议》。

微博动漫作为新浪微博旗下动漫垂直领域的运营主体,长期致力于优质原创内容创作和动漫领域新媒体的开发与扶持。依托于微博社交媒体优势,微博动漫以微博+全网数据驱动内容发现、创作及精细化运营,发现好故事,制作高质量的漫画作品。

同时,微博动漫充分利用动漫内容形象化的特点,用动漫内容结合社会时事热点,在新媒体平台展现社会公益内容。疫情期间,微博动漫就在全网新媒体渠道发起#漫天抗“疫”#、#次元爱心行动#等线上应援活动,集结百余位漫画家创作抗“疫“宣传作品。此次活动中涌现了大量温暖人心、充满力量的漫画作品,其中由微博动漫凌云社绘制的原创条漫《火神山战“疫”》更是获得了众多读者好评,漫画展示火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的精彩故事,火神山建设者的铁血柔情让无数读者动容。

据了解,此次建立“动漫新媒体联合体”,将从事动漫产品新媒体传播的相关单位联合起来,融合各自新媒体资源,目的是通过传播媒介的多样化资源整合,让动漫传播内容更丰富、交互性更灵活。微博动漫与合作成员作为动漫传播领域的先行者,将会致力于为动漫行业发声,同时为优质的动漫作品及动漫项目自媒体提供内容支持、运营培训、资源对接服务,共同打造动漫新媒体头部阵营。

 (微博动漫商业化总经理赵波)(微博动漫商业化总经理赵波)

会议期间,微博动漫商业化总经理赵波做了“动漫传播和内容赋能”的主题分享,赵波总表示:“随着动漫内容传播媒介不断更迭,细分市场对于不同传播媒介产生差异化需求,这将要求动漫内容创作者更加精准的把握消费者的兴趣方向,从而应对新兴媒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微博动漫将进一步加大新媒体渠道的投入与运营,扶持优秀的内容创作团队,丰富传播内容,帮助动漫IP拓宽信息来源,增强用户连接,实现用户价值与IP价值的双赢。

新浪声明:新浪动漫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