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墨迹天气“观天者计划“ 共同参与防灾减灾

互联网
2020
04/10
14:39
分享
评论

墨迹天气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应急基础信息管理提高防灾减灾水平的号召,发布斥资亿元重磅打造的 “人工智能+社会化观测灾害识别系统”,推出防灾减灾全民赋能计划,为应急减灾提供全方面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墨迹天气对外宣布正式启动“千万观天者”计划, 投入1000万资金用来补贴墨迹天气用户对特殊天气图片的发布,培养用户手机记录和上传特殊天气以及极端灾害天气图片的习惯,深度挖掘时景社区用户数据价值,让每个人都成为气象灾害的前线观察员。

图片5.png

墨迹天气“观天者计划”收集的实时气象灾情图片

有研究显示,当灾情出现时,如果预警时间提前3秒,可使人员伤亡比减少14%,如果预警时间提前10秒,人员伤亡比将减少39%,灾情预警可以有效地保护区域内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为了提升预警时效,助力防灾减灾,墨迹天气推出了“观天者计划”。

什么是“观天者计划”?

“观天者计划”是墨迹天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而发起的国内首个气象灾情图片实时收集平台,让每个人都成为气象灾害的前线观察员,助力国家更好的对灾情进行社会化观测,为防灾减灾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当用户身边出现暴雨、内涝、滑坡、泥石流、暴雪、冰雹、台风、大风、沙尘、大雾等灾情时,可拍摄灾情图片并上传至墨迹时景社区“观天者计划”中,让身边及更多的人第一时间了解灾情情况并采取应急措施,灾情图片经墨迹天气专业人士审核并录用的,即可瓜分墨迹天气准备的1000万元奖励金。

如何才能成为“观天者”的一员?

当所在地区出现了暴雨、内涝、滑坡、泥石流、暴雪、冰雹、台风、大风、沙尘、大雾等气象灾害时,打开墨迹天气APP进入时景社区:

图片6.png

然后,点击中间的 “观天者“进入通道,点击“拍灾情”按钮,拍摄实时灾害天气图片,或上传拍摄时间距当前时间3小时以内的灾情图片。

气象灾害面前,人人都是弱者,目前,中国已经有70万气象信息员活跃在乡镇地区收集各种气象灾害前线信息,但这对于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一张照片,可能会帮助到受灾地区的很多人。

墨迹天气于2012年上线的时景图片社区,截止今日,已累计过亿图片,海量用户遍及全国超过200个地级市,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实时图片社区。

业内人士表示,社会化灾害观测日益成为常规观测手段的重要补充,借助物联网、微芯片、移动互联、无线传感等技术获得的灾害数据人人都可能成为观天者,通过用户的观察、记录、及时分享,让灾害无所遁形,为中国的防灾减灾赋能。墨迹天气“人工智能+社会化观测灾害识别系统”项目成果未来如果能够面向国家其他灾害防御相关部门及行业推广,会为提升公共气象服务水平以及国家防灾减灾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