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化”浪潮拍岸,重庆升伟晶石公元携手捷停车打造智慧化停车服务

互联网
2020
04/10
10:59
分享
评论

位于金开大道的晶石公元,是升伟集团打造的别墅级生态花园写字楼。由9栋多层花园办公、4栋独栋别墅式办公、1栋高层SOHO写字楼低密围合,以重庆市场极为罕见的2.0超低容积率,为入驻其中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金科集团等知名企业量身定制了绿意盎然的全生态办公环境。

升伟晶石公元紧靠金开、金山城市级交通动脉,立体路网纵横交错,陆、水、空全线畅达,为了让入驻企业的商务办公得到高效保障,针对停车服务方案的智慧化改造,实现无人化、线上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也成了晶石公元停车场升级的必经之路。

  降本提效增收,捷停车·云托管带来的升级优化

物业管理人员确定了停车场无人化改造的方向后,立马找到了一直为之提供停车场智能管理设备的捷顺科技重庆分公司,并迅速确定选用捷停车·云托管作为智慧车场升级的优化方案。

捷停车·云托管智慧停车服务方案涵盖“前端系统+自助缴费+云端坐席+电子发票+商业运营+金牌服务+天启管家”,面向车主端、运营端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

停车场出入口均配有云端坐席,车主遇到进出问题,只需按下呼叫按钮,7×24小时服务的后台客服人员即可视频语音对讲,针对问题快速解决,云端开闸;现场还配备巡逻岗人员,解决最后0.01%的极端意外事件,构建无人值守场景完整闭环

停车场内部及进出口都贴心布置了缴费指引,车主离场前,可以提前扫码支付,加快出场效率;开通无感支付的车主即可免开窗、零接触先出场后支付;缴费完成后,还可以通过订单记录,自助开取电子发票

以科技代替人工,在短期内培养用户线上支付的习惯,不仅让晶石公元车场管理方通过减员降低成本,发票的领用、开具、寄送等隐性成本也大幅减少,还有效提升了车位周转率和管理效率,并通过错峰停车、电子发票等增值业务为车场实现增收。

 灵活管理,车辆分流与强化安保成就高品质体验

很快,完成无人值守升级改造的晶石公元云托管车场就引来了第一个挑战。

重庆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去年刚启动的新建校区,正巧在升伟晶石公元附近。晶石公元停车场车位充足,备受家长车主的青睐,自2019年9月以来,每逢该学校上下学的车流高峰期,晶石公元便迎来大量临停车辆。

为了进一步提升停车场的车位周转率,加快车辆通行效率,降低出入口拥堵的风险,晶石公元停车场管理方特别开设了一个特殊的进场车道——更靠近学校的方向,仅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开放。面对突然多出来、并且一定会面临较大车流量的车道,捷停车·云托管依然稳定发挥起作用。

每当有车辆驶入停车场,出入口配备的H Plus智能车场设备以99.8%的高精度车牌识别率,秒速识别车辆身份、快速开闸放行;进入停车场后,也有完备的车位引导系统,协助车主快速找到车位;由于妥善划分停车场内部行车路线,车流量高峰时期可以错开进出场车辆,加快车位周转效率和车辆通行效率

灵活的管理方式,不仅有效缓解了停车场频繁面临的车流高峰压力,停车场内部的车位引导系统更是“兼职”了视频监控的功能,大幅提升了停车场的安保力度,每个车位都能照顾到,让车场管理起来更省心,车主将爱车停放此处也更放心。

  助力防疫布控,停车场无人化管理迅速焕发生机

在疫情爆发初期,无需升伟晶石公元的工作人员进行任何操作,捷停车·云托管就在第一时间对系统进行了升级,结合当前疫情传播特点与情况,深入挖掘技术创新与生态价值,新增“AI检疫”、“数据轨迹分析”等新应用。升级后的捷停车·云托管涵盖了“前端系统AI识别&AI检疫+无人收费&自助缴费+云端坐席&在线办公+线上报表&手机开票+远程运维&远程运营+AI大脑&移动管理+特殊车辆数据追踪”,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企业停工,晶石公元管理方关闭了地下两层的停车场,但为了方便城市抗疫工作的正常进行,让市民必要的自驾出行有位可停,其地面停车场依然对周边有需要的车辆提供无人值守智慧停车服务。

由于早已全面应用了捷停车·云托管,晶石公元停车场出入口完全不需要驻守岗亭的工作人员,释放出来的物业岗亭人力资源也可以投入到物业其他方面的防控工作当中。车场的管理人员可通过智能化的远程办公与移动端管理,实现所有车场软硬件、数据的集中管控与业财一体化。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可以在PC端与移动端查看相关数据报表,开展移动办公,车辆进出管理更智慧高效,也更便捷安全。

整个过程中,人员“零接触”杜绝了人与人之间传染疫病的可能性,整体提升车主的通行体验。

作为重庆傲领全城的高端墅级生态花园写字楼群,升伟晶石公元率先启用智慧停车智能设备和服务方案,在同行刚开始将目光放在停车场无人化服务模式的时候,他们便已经在品尝“螃蟹”的鲜味,并且在疫情期间验证了这项极具前瞻性的精准决策

  捷停车·云托管,为物企创造长期价值

疫情带来的影响是长期性的,未来一段时间,无接触和线上化将成为常态,物业企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能否顺应停车场发展趋势,实现“服务模式无人化、运营模式轻量化、盈利模式多样化”,成为未来停车场运营管理发展的关键。

捷停车·云托管服务,不仅让升伟晶石公元实现了无人值守模式的升级优化,满足了降本、提效、增收的基本需求,提升了车场运营效率和管理效率,还让物企在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发挥了先天优势,释放更多人工到检疫岗位,提升检疫防控的力度与效率,并大大减少了停车场景中人员的直接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据悉,捷停车·云托管是智慧停车龙头企业捷顺科技联合旗下的智慧停车一体化服务平台捷停车,一起面向全国市场推出的“智慧停车场景建设及托管服务”。捷停车·云托管充分利用AI智能识别、大数据、音视频、天启智能管理平台等技术组成了智慧停车超脑,目标打造“云端客服+综合运营保障服务+运营增值生态”的智慧停车场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