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头部企业泰瑞数创新基建解决方案发布

互联网
2020
04/10
09:47
分享
评论

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指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七大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新基建七大板块中,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等项目的投资占比高达41.4%。这些大体量的数字化工程往往规模大,复杂度高,周期长,如何用新的技术手段对数据进行采集、建模、分析预测,以及结果的可视化展示,成为新基建建设中破局的关键。

作为新基建建设中的一项重要技术,数字孪生被再次推到了时代风口。通过捕获和利用现实世界的数据,数字孪生可以模拟物理世界的对象和运转流程,进行“复刻”,从而预判风险,辅助决策,这与新基建的理念几乎不谋而合。作为数字孪生重要技术的“实景三维”,也将在此次新基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4月7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组织的“新基建时代实景三维机遇与挑战”地信大讲堂上,在泰瑞数创副总裁孙东风的主持下,泰瑞数创创始人刘俊伟、泰瑞天际资深专家黄栋博士、泰瑞数创工程中心总经理须琼辉、泰瑞数创数据部总监王娟和上海航遥副总经理王燕宁共5位行业专家,分别分享了新基建风口下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泰瑞数创基于数字孪生全产业链服务和十多年核心技术产品积淀下的应对之道(可扫描上方二维码回看直播)。

发力新基建,泰瑞数创的“三驾马车”

作为一家提供数字孪生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泰瑞数创一直走在致力于实现“物理世界数字化,数字世界智能化”的道路上。从成立起,泰瑞数创就专注于搭建模拟真实世界的三维场景。在领域多年深耕后,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仿真技术等,泰瑞数创已形成以SmartEarth数字孪生底座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和服务,并在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到应用服务开发全链条上建立起自己的核心技术优势。

在本次讲座中,来自泰瑞集团的行业专家分别从实景三维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应对新基建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在数据采集上,传感器高空作业时的精度、稳定性、曝光度,以及单位时间的拍摄效率,直接决定着数据获取的质量和成本。泰瑞数创旗下的上海航遥经过十数年的自主核心技术研发积累,形成了倾斜摄影航摄仪、高光谱航摄仪、机载双频激光雷达航摄仪三大系列高精度航空传感器,可实现对“空-天-地”全物理场景的三维数据采集。

在数据处理上,通过将采集到的数据输入到实景三维建模软件,构建与工程项目匹配的实景三维模型,再对其进行高效自动的单体化、语义化及场景融合处理后,就可构建出被机器理解的、支持自动化业务分析的数字孪生体。

在应用服务开发上,基于SmartEarth的数字孪生底座解决方案不仅被应用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还在基建工程类的铁路、公路、港口、机场等十几个细分领域沉淀了大量经典案例,可以实现工程项目从前期环境勘测、设计,到中期施工,再到后期运营维护、能耗监控等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讲座中特别以铁路工程为例进行了实战讲解。

譬如体量庞大的铁路工程项目,在设计、施工、运营和监理中会涉及诸多问题:线路如何走向?坡度如何设计才安全?在哪里打孔不会导致塌方?采用哪种工艺流程才能有效降低成本保证质量?运维如何降低能耗?以及如何保证资产使用的最大寿命等等。

利用泰瑞数创SmartEarth数字孪生技术,在最初的设计阶段,通过传感器采集地表环境如湿度、硬度、地质剖面、重磁等参数,再利用实景三维、语义三维技术建模,实现对地理周边场景的还原,从而获取线路走向、坡度高低、变坡参数等的设计标准,最后在AR/VR/MR等交互式设计场景中,对线路模型进行测试和调整。

具体到施工阶段,通过对周边山(坡)体的环境因子、地质参数的获取,利用语义建模构建施工工艺模拟,辅助决策出更优的工艺流程和施工方案。同时,基于人员、物料、空间的施工进度也得到科学有效的把控。

在运维监理阶段,设备设施、能耗统计、消防演练等数据会上传至仪表盘,通过智能化分析为设备的故障维护,水电的合理利用,以及安保设计、资产管理等作参考。

就是这样集合了数据获取、处理和分析以及云服务为一体的数字孪生底座平台,承载了泰瑞数创在工程项目领域的赋能能力。除此以外,泰瑞数创还在本次讲座上推出了针对电力、石化、矿山、5G通讯、城市、园区等基建工程的系列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