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IT人员如何选出一款好用的视频会议系统

互联网
2020
04/09
10:04
分享
评论

国内疫情基本平稳,但全球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面对疫情,我们仍要高度警惕,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所以,虽然多数企业已经逐步有序复工,但防控措施依旧严格,为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企业鼓励员工使用视频会议进行内外沟通,尽量避免聚集开会。

后疫情时期,视频会议仍是人们日常会议、协同办公的必备工具,同时,经过疫情,很多企业意识到协同办公的重要性,重新选型或升级视频会议产品,也被企业逐步提上日程。

面对国内多如牛毛的视频会议厂商,如何筛选是一个相当棘手问题,作为选型过程中,不容忽视的关键人,IT人员专业的判断至关重要,IT人员在部署和选择视频会议系统时,要关注哪些问题呢?

明确企业需求:不仅是通信需要

多数企业IT依赖服务商给方案,然后自己再进行选择。

然而专业IT在选择视频会议服务商之前,一般会从企业自身应用场景、业务、场地情况初步理出企业的需求,再做进一步对比选择,这样才能掌握更多主动性。

在后疫情时期,企业在选择视频会议系统,一方面是为企业通信,远程视频沟通做支撑,另外,企业投资建设视频会议系统,企业负责人一定会考虑其价值问题。

因此,在选型时期,专业IT还会将视频会议系统与企业业务结合起来,实现视频通信与业务模式相结合的模式,让企业投资物超所值。

263视频会议为满足后疫情时期的企业视频沟通需求,全新推出的桌面触控智能终端VCX-3,集“视频会议终端、办公扩展屏、互动白板、行业应用”等功能于一体,搭配263视频会议的“云+端”解决方案,完美贴合后疫情阶段,企业的小型线上沟通、门店监管、远程招聘等场景需求。

与IT息息相关:兼容、安全、易管理

在选择视频会议系统时,IT往往还需考虑几个问题:如何避免引入视频会议系统后,在企业IT管理上不断的复杂化,增加企业运维成本?

如果新建的视频会议系统与原有的企业系统可以有效地融合,这会为IT人员后续工作提供事半功倍的效 果,所以在选型过程中,视频会议产品具备开放接口的是一个重要指标。263视频会议开放API接口和SDK,可帮助企业客户实现使用管理、安全管理、账务管理、并且支持将视频会议整合至企业内部系统或业务系统中,用定制化的产品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将整个内部协作系统连接起来,实现高效办公。

除此之外,作为视频沟通平台,应给予企业很高的管控自由度和统一、便捷的管理方式,并提供信息安全保障,也是IT在产品选型时关注的焦点之一。

263视频会议作为老牌SaaS服务商,经过多年的视频技术沉淀,在技术上提供端到端的信息录入、传输和加密存储等信息安全保障,并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工具化、流程化的严格会议安全管控,外防攻击,内防泄露,帮助企业构建和完善信息安全体系。

领导关注核心:视频沟通平台能否实现降本增效

疫情期间企业大多已紧急配置了或者正免费试用云视频会议服务支撑远程办公。而处于后疫情时期,作为企业的IT部门,承担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的重要责任,IT人员则不仅应关注远程视频沟通工具本身,关注重点还应放在若将视频沟通作为企业长期的IT投资,是否能够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层面来,以便优化IT资源配置,降低内外部沟通成本,提高协作效率。

短期来看,后疫情时期带来的沟通场景变化,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紧迫性,令企业内外部的业务协作需求陡然增多,但疫情阻隔了人员的流动,免费版的临时性云视频服务能力有限,企业内原有的私有化视频会议方案也无法满足高频、分散、灵活的沟通需求,如IT部门无法提供更优化的工具支撑,无疑将令沟通成本增加,影响业务恢复进度。

长远来看,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需要快速将私有化视频会议方案上云,以便盘活原有的视频会议资产,连通企业内部、外部及上下游业务链,构建一个既能够支撑后疫情时期内的短期沟通需求,又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视频协作平台。

出于应用场景及企业成本的考虑,“云+端”式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将成为IT部门的最优解。

263视频会议作为国内知名的视频会议服务商,一直以来致力于面向全球企业提供“云+端”一站式视频会议解决方案。

凭借强大的云视频服务能力,263视频会议可将企业原有的宝利通、思科、华为、中兴等厂商的硬件终端通过SIP账号注册到263视频云,实现云平台统一外呼。如原有设备过于陈旧,263视频会议也可提供低成本的自研智能终端与之替代,充分利用原有固定资产,节省系统搭建成本。

同时,263视频会议还可与263电话会议和263企业直播产品无缝融合,不仅可以全面覆盖内、外部的视频沟通需求,还能协助业务部门将视频沟通场景延展到培训、客户服务支持、在线营销活动等多种业务场景,为后疫情时期企业快速拓展业务提供强有力支撑,为企业孵化出更大的价值。

员工十分关心:是否简单易用

许多视频会议不仅需要复杂的连接操作,IT部门也需要对工具的使用方法流程,频频进行全员培训,后期使用和维护很麻烦,而且很容易造成资产闲置浪费。

后疫情时期,企业员工需要高频次使用视频协作沟通,在选择视频会议产品时,如果能选用一款,操作简单,使用便捷的产品,后续会给IT维护人员节省大量时间成本。

263视频会议十分满足企业对视频会议产品“易用性”的要求,会议组织者可一键发起会议,自动外呼终端,即可发起会议,同时,会议参与者无需安装任何插件,电脑浏览器和微信小程序就可轻松参会。易用的操控界面,可快速上手,让缺乏IT技能的员工实现人人可用,人人会用,极大提高设备利用率。

知名连锁企业惠友集团就借助263视频会议进行门店员工的培训和高频的内部会议沟通。门店员工大多不具备技术操作能力,263视频会议的简便操作对门店员工十分友好,仅需经过简单的指导就能自主参会,不必再依赖IT专员培训和协助,还能自由选择使用电脑、移动端App、电话会议等多种方式灵活参会,真正实现让员工“零负担”,也让减轻了IT部门负担,让视频沟通“短、平、快”。

服务支持能力,必须考量

视频会议成了当下协作办公最重要也是最热门的产品,疫情期间大量企业通过免费等方式抢食视频会议市场。

而对企业来说,视频会议选型虽然起于“疫情”,其使用却将长期存在于企业内外的通信沟通、业务场景中。所以选择视频会议服务不能只盯着“免费”,企业需要在结合自身需求,对视频会议产品本身进行评估之外,还要考虑到产品稳定、使用安全、长线远程办公竞争力打造等问题,服务支持是否完善也需企业着重考虑。

263视频会议施行的是200人+专业团队构建的“沟通接口、现场实施、远程支持”,大客户人员前期服务交付,定期Review,保障服务一致性和持续改进提升;网络工程师、音视频终端工程师现场技术支持,确保顺畅部署;会议助理、技术支持7*24小时实时在线,第一时间解决客户问题,通过定期升级最大限度的消除平台不稳定因素,使平台持续提供高速、稳定的服务。

当然,作为企业IT人员,我们也需要深刻认识自己的处境,工作中不能只是局限于对企业信息技术系统建设与维护,还需要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不断了解市场新知识,能有效地判断企业需求及下一步技术趋势,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决定至关重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