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教育联手企业微信 推出高校复学解决方案 ​

互联网
2020
04/08
14:04
分享
评论

随着疫情日益稳定,全国多个省市的高校陆续发布开学计划。师生返校后的健康管理如何落实?复学后高校的疫情防控如何聚焦?云招生、云就业如何实现?针对高校管理者关注的热点话题,由腾讯教育主办,腾讯智慧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腾讯智慧高校协办的“后疫情时期高校复学防控指南解读”主题沙龙将于4月10日14:00云端开讲。届时,《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写组的专家将深度解读高校复学防疫工作要点。同时,腾讯教育将展示完整版的高校智慧化防疫解决方案,为返校后师生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图:后疫情时期高校复学防控指南解读

看点一:《指南》编写组专家亲临 现场解读防疫要点

当前,高校复学面临几大痛点:首先,学生分散在全国各地,如何提前做好返校前的管理并指导学生科学返校?其次,到校后,如何快速核验高密集人群的健康状况?第三,在后疫情时期,日常校园的教学、生活管理需重点覆盖哪些方面?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在关于“高校何时开学”的指示中,特别指出高校须坚持“三不”原则,即在疫情防控没有得到基本控制之前不开学,学校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学,校园安全和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开学——由此可见,如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应急预案,是高校管理者亟需解决的一大重点。

为了让高校管理者更加理解《指南》的重点,提前做好返校复学的工作部署,本次云端沙龙,将特邀《指南》编写组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教授,深度解读高校复学的防疫要点,让学校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开学不慌”。

看点二:高校复学解决方案重磅亮相

后疫情时期,境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防控的重点。对于暂时不能返校的海外留学生以及外籍专家,高校应如何做好应急预案,帮助他们协调好学习与工作?对于已返校师生,如何开展日常教学、教务以及生活管理工作,以求最大程度地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针对高校的上述痛点,腾讯教育将联合企业微信,推出高校智慧化防疫解决方案,从教务办公、校园服务以及特殊时期的高校招生、学生就业等维度出发,为师生提供系统的复学解决方案。

另外,此次沙龙还将邀请高校嘉宾进行现场交流,分享防疫心得和成果,为行业提供参考案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