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商风云录 | 汇桔网为舒实工贸助力 共同开辟温度控制器新领域

互联网
2020
04/08
11:29
分享
评论

第五届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近三十年职业经理人生涯、知天命之年走上创业路……他的半辈子人生足以写就一部令人津津乐道的传奇。如今,在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的推动下,他正带领着他的“温度控制器王国”一步一步地走上科技兴企之路。他,就是合肥舒实工贸有限公司(简称“舒实工贸”)总经理汪泽维。

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  汇桔网激活舒实工贸科技“硬实力”

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市场竞争加剧,许多温控器企业往往面临着发展的瓶颈期,难有革命性产品推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舒实工贸同样面临着研发不足、创新匮乏的问题。

“正好在这个时候,汇桔网合肥分公司的朋友主动联系了我们”,在汪泽维看来,与汇桔网合作可谓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他表示,在汇桔网的帮助下,舒实工贸围绕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逐步理顺了企业发展的思路,并明确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提到汇桔网,汪泽维总是赞不绝口,直言“汇桔网在国内知识产权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很强的实力”。 对于汇桔网在知识产权金融方面的创新举措,汪泽维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创新券为很多中小微企业解决了资金紧张而不愿投入专利开发和申报的问题,开创了行业的先河。

据悉,舒实工贸与汇桔网在科技项目申报、专利申报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其中,获得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达到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则达到了十多项。通过与汇桔网的合作,舒实工贸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保证了企业产品与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近三十年职业经理人生涯  知天命之年走上创业路

与时下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开始创业不同,汪泽维是在知天命之年才走上了创业路。曾经任职于中国扬子集团的他,在家用电器生产与研发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当时,他的研发天赋已经初露锋芒,不仅与同事一起开发了不少家电产品,更是获得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的授权。

1995年,汪泽维迎来了他传奇人生的辉煌一页——被授予第五届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称号。这是汪泽维职业生涯受到的莫大鼓励,也为他后来的创业路点燃了梦想的火花。

而近三十年的职业经理人生涯,则直接为汪泽维的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过近三十年在国企和私企的工作经历,体会了不同所有制企业的管理模式,期间目睹了中国企业的改制与变革,积累了不少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他说道。

2009年11月,舒实工贸正式成立,以高端精密温度控制器为主营产品,并在近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迅速成长为年销售额近亿元的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压力式温控器国家标准的编制单位之一。

科技立业  创新为本  全力打造行业领先企业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安徽省的扬子、美菱、荣事达等知名品牌便享誉国内外,安徽省、合肥市政府也一直把高端家用电器的生产列入合肥市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舒实工贸围绕家电配件开始布局,研发、生产高端的机械式温度控制器和电子式温度控制器,并坚持科技立业,创新为本的企业宗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大力投入先进的研发生产设备,为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舒实工贸为冰箱、冷柜、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用电器配套生产的各种高档温度控制器已经形成了技术先进、控温准确、安全可靠、使用寿命长等显著优势。这与舒实工贸注重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建设是密切相关的。

“不遗余力地加大产品技术创新与开发力度,不断提升全员知识产权开发应用与保护意识”,提到企业的未来发展,汪泽维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汇桔网的全方位合作,促进舒实工贸在高端温度控制器技术、高端温度控制器生产工艺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对于汪泽维来说,人生的新的传奇篇章已经翻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