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威视和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大思安系统荣获十佳优秀技术产品

互联网
2020
04/07
17:51
分享
评论

科技冬奥、智慧北京

近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由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共同研发的“基于毫米波太赫兹区域感知网络的非接触智慧安检技术 -- 大思安系统”荣获十佳优秀技术产品。

清华大学和同方威视共同研发的大思安系统荣获“科技冬奥、智慧北京” 十佳优秀技术产品

依托危爆物品扫描探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联合同方威视共同研发了面向大客流安检应用场景、区域智能感知的大思安系统。该系统集成了先进的毫米波和太赫兹非接触式成像技术,通过5G传输网络和深度学习训练,能够实现对区域内太赫兹图像信息、毫米波图像信息、光学跟踪信息的综合智能分析,重点解决高风险目标的快速查验问题,从而实现对密集人流区域的智能化安全监控。大思安系统可显著提升安检效能,给观众更具科技感和舒适感的安检体验。

“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评选活动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组织方将按照入选产品和方案的场景需求,推动协调落地并给予包括资金在内的相关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