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发布!中企云链旗下云趣数科YQHaaS 构建超融合开放产融服务生态

互联网
2020
04/07
14:02
分享
评论

2020年4月2日,中企云链下属合资公司云趣数科超融合开放服务生态-YQHaaS重磅发布,正式推向市场提供服务。

云趣数科由中企云链与趣链科技共同注资成立,致力于通过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的多种技术在供应链场景金融领域的综合应用、融合创新,秉承 “场景驱动,科技赋能,创新的解决真问题,可靠的创造真价值”的产品服务理念,为产融互联网提供创新与服务,持续压强式投入、不断创新并优化提升传统业务场景体验。此次面向全生态伙伴发布的云趣超融合开放服务生态YQHaaS,充分发挥区块链底层技术优势,坚持以场景为驱动,积极构建可信产融互联网服务生态,满足生态伙伴不同时期不同场景的应用与技术需求,共生共赢,加速产业链发展进程。

云趣超融合开放服务生态

YQHaaS|Hyper-integr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

YQHaaS作为云趣数科对外服务输出的载体,是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搭建的三层架构立体化开放服务生态系统即超融合开放服务生态。由应用前台、数字化中台、运营后台组成。为核心企业、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及其他生态伙伴提供多元化应用产品,优化传统技术支持和组件化、微服务化的运营后台。

不同于传统的基于平台服务或云上服务,YQHaaS被定义为开放服务生态,释义打破传统服务模式,不管是业务应用中的单一功能产品还是整个平台化产品,企业数据、技术构架中的模型或应用,还是运维及第三方接口服务,都可以通过YQHaaS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随着信息化的普及,企业早已经完成数字化转型,但因缺少数据隐私保护手段,随之出现的企业数据孤岛等问题成为企业间价值交互和共盟发展的瓶颈。YQHaaS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技术平台,融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和创新服务体系思维,为不同业务需求、不同发展阶段的用户提供“水龙头”式服务,开箱即用,灵活组合,“0”门槛拥有企业金融科技平台和系统化解决方案。

超融合

Hyper-integration,严谨翻译为超级集成,而我们为了更加贴近YQHaaS的初衷,取义:超融合。首先是对应用产品的融合,虽然云趣成立不久,但因继承了双方股东的既有优势,在供应链金融、产业链场景应用中已有很深的业务应用基础,和区块链技术的多项行业应用基础,我们将这些应用拆解优化,转化成YQHaaS一个个服务包,支持按需订阅。进而是跨越式融合,这种跨越式不仅限在平台之间,系统之间,场景之间,还要实现终端之间、线上线下之间生态之间的跨越融合,YQHaaS将是企业实现内外融合的“高速通道”,企业之间价值互通的“纽带”。最后是使能融合,YQHaaS融合了多种服务体系,除云趣自身的转化输出及研发创新,同时集成第三方服务接口,及线下业务服务,企业从IT到OT都可以找到对应的服务方案,呈现一站式服务体系,YQHaaS使能企业及生态伙伴拥有更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开放

Open,开放在现主流技术、业务战略构架中已为必备属性,同样,在诠释YQHaaS时,我们给予她更广的开放度。首先,YQHaaS同时支持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部署,而开放平台与开放服务,简单粗暴的比喻,YQHaaS就像一个企业应用版淘宝,不同于贩卖标准品的京东平台,我们支持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实现定制开发,一方面是选择上的开放,另一方面是可能性的开放。更广的开放度,则体现在隐形的能力开放,以目前的主流的公司运营理念,减轻重资产投入和避免庞大的人员组织架构,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必然趋势,YQHaaS则将业务、技术、运能能力开放输出,帮助企业建设中台管理体系,在转型之路上保驾护航。

安全

Safety,安全合规相信是所有生态伙伴最关注的考量项目之一。YQHaaS从硬件到软件全面保障安全稳定:底层区块链技术架构,多中心分布式部署全量数据隐私保护。YQHaaS采用新一代Hyperchain趣链区块链平台搭建底层架构,注重安全与隐私,同时践行合规监管的原则,将提供更强大的安全防护。CA证书与最高金融级别安全等级,针对不同的业务进行安全等级划分,使用软证书与硬证书相结合,并通过秘密控件、生物识别等多种手段保障全流程安全使用。基础设施与产品设计合法合规,各项相关规范条例深入解读剖析转化成产品设计的先决条件。此外云趣数科在相关业务中引入司法监管机构作为共盟节点,强化生态运营环境安全稳定。

多场景

Multi-scenes,以场景为原始驱动力,是云趣数科一直以来的产品服务理念。以供应链金融场景为发力点,按各业务线横向拓展广度细化服务颗粒度,纵向深度挖掘场景痛点,通过多种技术手段优化现有产品体验,降本增效。在多场景中穿透管控,实现立体化运营,为企业带来真价值。

场景驱动创新

云链金融科技构建可信产融互联网服务生态

人类正在进入智能时代,数字化成为新的生产模式,数据成为新的生产原料,智能成为新的生产力。开放、异构、智能、融合的综合服务生态将成为金融、产业、政务机构等各行业提供基础设施的关键支撑。YQHaaS的诞生,承载了产融互联网实现的可能,以“价值经济”为向导,聚焦于产业+、金融+在传统企业与机构间融合互联网模式形成新模式、新业态,实现全新的管理与服务输出。

作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排头兵,中企云链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业务场景为驱动,以数据安全为基石,深度激活企业数据资产,开展数据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双通道输出,深度构建产融互联网数据中台,为产融数字金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砥砺践行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