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紧连自主品牌"命脉"的发动机达到质的飞跃

互联网
2020
04/07
13:56
分享
评论

今年的广州车展中,很多车友应该能发现许多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都在广州车展上消失了, 但真正有实力的车企一定能笑到最后。比如海马汽车,其凭借搭载1.6TGDI发动机的海马8S斩获了由各主流媒体平台颁发的"年度自主强动力SUV"、"2019年度强动力发动机"与"2019年度强动力SUV"等重量级奖项,不仅不受"寒潮"影响,反而让大家看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与冉冉上升的希望。

而这一系列荣耀,也彻底坐实了海马汽车发动机"强动力"的设定。不过,虽然此时来看海马汽车hin有排面,但要知道,在发动机研发制造领域,曾经一直是合资、外资品牌的专场,自主品牌"查无此人",只能靠外购来维持开张。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解决了燃眉之急,但也触发了两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其一,中国品牌被捏住了命运的咽喉;其二,外购发动机不能完美与本土汽车"兼容",由此产生性能、品质之殇。

这两个问题非常尖锐,但对当时还处于起步阶段的自主品牌来说,除此之外似乎没有更妥帖的解决办法。而海马汽车则认为中国品牌需"及时止损",不应在引进、外购的道路上越陷越深,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再难也要自己搞,如果老是引进,自己不干,那这个国家是没有希望的"。

从0到+走向成熟的六年研发

自主研发,简单明了四个字,但实践起来是前所未有的艰难。没有发动机装备经验,与国外其他发动机工厂合作宣告失败,研发队伍紧缺……两手空空的状态,对任何一个"创业"的品牌来说都是"灭顶之灾",但海马汽车顶住了压力,从发动机装配开始,从0到+走向成熟。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海马汽车完成HM483Q发动机量产,标志着海马具备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初步完成发动机产品技术、质量保证、产品配套体系构建;2009年,其启动郑州基地30万台发动机项目;2010年,海马又启动1.5T发动机研发项目,并于2013年实现了1.5T发动机的量产,至此,海马汽车的发动机研发技术已有了质的飞跃。

在面对愈发严苛的排放法规时,海马汽车也及时提出"HAIMA BOOST BLUE 深蓝动力"战略,此次荣耀加身的海马8S 1.6TGDI发动机,也是其一路来坚持自主研发、深耕发动机技术的最有力认证。

比肩国际主流水平的优秀性能

而且这款发动机前段时间还斩获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可与合资一线品牌发动机同台争艳,已达到国际主流水平。从参数来看,其最大功率为143kW,最大扭矩293Nm,在转速达到1500转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使其具备更强劲的爆发力,驾驶起来会更轻松,燃效自然更优。

在核心技术层面,得益于DVVT、HI-HMS智能热管理系统的大大提升,发动机平顺性和经济性得到了最大程度地保证。而缸盖缸体独立冷却系统、HCCS高效燃烧等系统的搭载,又使得发动机具备"高效率+低油耗+优越NVH性能"的优势,燃烧热效率更是达到了37%。

要知道,市场上常见的发动机热效率多在30%-35%之间,达到了37%的海马1.6TGDI发动机能量转化效率更高,直接影响了动力性能,低档即可获得"飙车"体验,最高档那就是速度与激情了。

海马7X

还有,据说除了海马8S外,在广州车展上登场的"二胎七座"海马7X,也同样具有超强劲动力。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具体了解一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