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零门槛落户政策鼓励毕业生留驻春城 58同城无接触招聘服务广大学子

互联网
2020
04/03
09:49
分享
评论

日前,昆明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昆就业创业实施办法(试行)》,对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到昆明就业的,实行“零门槛”落户政策。同时,对紧缺专业毕业生,每人给予4000—10000元补助。为了吸引年轻人和高素质人才,昆明放出了落户、租房、生活补贴等一系列“大招”,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的58同城,也充分发挥线上招聘无接触、低成本、高效率优势,为企业招才、人才就业摁下了“快进键”。

2019年,昆明入围“新一线”城市,随着产业转型升级,新增就业岗位增多,人才需求量加大,对人才的竞争成为必然。在此次新出台的《办法(试行)》中,昆明对在当地就业创业的省外高校应届毕业生,按照学历给予2000-8000元的租房补贴,对于紧缺专业毕业生,每人再增加2000元补贴标准。此外,引进毕业生的用人单位,还将获得800-2000元岗位开发补贴,以此鼓励招聘企业招才引智。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吸引和留住高校毕业生在当地工作生活,能尽快形成优质人力资源聚集效应,打造二次人口红利和活跃的消费市场。作为招聘行业的领导者,58同城结合疫情期间招聘活动线上化的市场需求,打造了一系列网络招聘会,并通过在线招聘工具,帮助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实现更安全高效的网上择业。

为了满足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的就业需要,促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58同城协助人社部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此次线上招聘以“职等你来情暖就业”为主题,58同城聚焦物流配送、医疗物资、餐饮3大行业组织线上专场招聘,汇聚京东、顺丰速运、海底捞等上万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累计超120万个岗位。58同城还特别针对大学毕业生求职需要,带来了教师、文员、销售经理等适宜岗位,以多元化的优质职位助力高校毕业生赢得职场高起点。

不仅如此,58同城还推出面向应届毕业生的“58校招通”产品,通过线上校招专区,为毕业生带来包括中小企业、地方龙头企业、全国连锁企业在内优质雇主,以及对工作经验无强制要求的基层岗位和专业类岗位,使象牙塔走出的学子走好职场第一步。在满足高校毕业生求职需要的同时,58同城“校招通”也能帮助企业引进管培生等储备人才,为企业奠定梯次化的人才基础。

高校毕业生成长于互联网时代,适宜于进行线上化沟通,依托58同城的直播招聘、视频面试、企业VR等智能化招聘工具,能够便捷高效地与用人单位沟通。其中,直播招聘采取了毕业生等年轻求职者喜闻乐见的网络直播方式,由企业负责人担任主播推荐职位,为用户详细介绍岗位职责、福利待遇、工作环境等内容,使求职者快速锁定理想的目标岗位。视频面试为求职者和招聘方创造了面对面远程沟通的机会,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面试,既省时又省力。企业VR依托虚拟三维空间技术,将企业环境的3D结构转换为平面可动的图片素材,使求职者“眼见为实”,全面了解企业内部环境,提高求职者与招聘方的连接率。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众多高校毕业生已开启了线上化求职进程,58同城“无接触”在线招聘不仅能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更能使毕业生查阅海量名企优岗,运用智能化招聘产品,提高求职效率和成功率,离心目中的理想工作更近一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