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速云所有云服务器提供“免费磁盘快照”功能,帮助用户从容应对勒索病毒威胁!

互联网
2020
04/02
18:02
分享
评论

自2017年5月,“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大规模爆发以来,近几年,在网络安全事件当中,经常可以看到勒索病毒猖狂、活跃的身影。现如今,勒索病毒已然成为对广大政企机构和网民直接威胁最大的一类木马病毒。

勒索病毒最“要命”的就是,主机或服务器一旦不慎遭到这类病毒的入侵,系统内的几乎所有文件类型,包括:图片、文档、音频、视频等都会被恶意加密,并且要求支付“赎金”,才可以解密。一旦受害者无力支付“赎金”或在限期内没有及时支付,将要面临和承受数据可能“永久丢失”的风险。这也是勒索病毒之所以让人感到恐慌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了勒索病毒后,大多数用户通常会采取两种“解决”方法,一、要么乖乖支付“赎金”以求解密;二、自行在网上找一些解密工具,进行解密。问题是,有一些受害者支付了“赎金”,而被加密的文件却依然得不到解锁;另外,网上的那些解密方法和工具大多并不靠谱,盲目自行操作,有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

为了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性与完整性,亿速云对自家平台上的所有云服务器(云主机)、裸金属服务器(云物理机)提供免费的“磁盘快照”功能。如果在亿速云自家平台上有用户租用的云服务器,不慎中了勒索病毒,可以通过平台提供的免费“磁盘快照”功能,恢复中毒之前的快照备份数据。可以说,该功能在最大程度上有力地保障了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完整性与可用性。

亿速云平台提供的免费“磁盘快照”功能,操作简单、安全好用,可以根据用户设置好的规则和策略,定时自动将用户的服务器的数据进行快照备份,并支持用户根据需求,恢复快照的某一时间点的数据。亿速云“北京三区”的云服务器,可选配代号为“Cascade Lake”的英特尔第二代至强可扩展CPU;采用基于超高I/O性能的SSD云盘进行存储,I/O性能(即输入和输出的性能)高于同行业主流的两倍;另外,该区的所有云服务器均提供免费的“磁盘快照”功能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