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公布国内目的地回暖指数,东南省市旅游复苏最显著

互联网
2020
04/02
15:44
分享
评论

阳春三月,好消息频传。全国多个省、区、市已允许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冰封了近2个月的旅游业出现了复苏迹象。马蜂窝旅游近日发布了《2020年春季旅游回暖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马蜂窝的旅游大数据,对比各目的地最近一周和疫情期间的旅游热度,对清明小长假前后的旅游回暖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报告指出,3月18日开始,全国众多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热度都出现明显回升,全国城市热门周边游景区旅游热度平均涨幅达到67%,很多游客趁周末走出家门,自驾前往城市周边。其中,东南部省市居民的旅游消费水平较高,现阶段人们的出游都还集中在客源地周边,因此旅游回暖趋势也最为显著。国内热门目的地中,扬州、福州、宁波、湖州、江门、上饶、合肥、无锡、乐山和杭州的旅游回暖指数最高。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介绍,3月14日,上海文旅局率先发布《关于本市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随后,陕西、江苏、浙江、四川、云南等多个省、区、市先后允许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马蜂窝也联合平台商家逐步上线了众多目的地的景区门票、周边游、当地游等符合地方政策的旅游产品。

临近清明小长假,逐步恢复营业的国内景区也在准备迎接踏青的客流,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上海野生动物园是国内回暖指数最高的景区,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慕田峪长城和朱家角古镇紧随其后。

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指出,“云旅游”对于景区景点的旅游热度增长具有显著的带动作用,马蜂窝直播频道推出的上海野生动物园踏青、无锡鼋头渚樱花季、北京老炮儿带你逛长城等直播,都为景区带来了较高的旅游热度的提升。3月26日,在成都熊猫基地开园的第二天,马蜂窝在基地中展开了一场直播。主播带着屏幕另一端的“游客”围观了大熊猫的日常生活,还带着大家参观了大熊猫的“月亮产房”,开播几分钟便已经有数万人进入直播见,人气爆棚。马蜂窝此前推出的“挖掘福州小众景点”、“环西湖徒步踏青”、“采摘西湖龙井”等直播内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

冯饶介绍,用户通过直播进行“云旅游”的过程中,更关心“玩什么”和“怎么玩”。而当他们真正打算走出家门,开始关注预售产品以及周边景点时,也非常关注“能否出去玩”的相关信息。因此,“安全”“隔离措施”等词汇也是近期游客讨论最多的出游问题。

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周边的景区、度假酒店热度也显著上升。报告认为,清明小长假以后,游客将从周边游开始,逐步重启2020年的旅游计划。近日马蜂窝旅游也针对疫后游客的出行需求开启“暖春计划”,推出了一批优质的旅游产品,为游客提供高性价比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