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化身节目主播 做客酷我音乐《遇见诗》与你一起遇见诗

互联网
2020
04/02
14:03
分享
评论

他是小虎队中的霹雳虎,他是穿越剧《步步惊心》中的四爷,他就是国民偶像吴奇隆。最近,吴奇隆空降酷我音乐《遇见诗》,化身节目主播在酷我音乐带大家一起遇见诗,在本期节目中,吴奇隆将带大家一起欣赏北岛的《一束》和舒婷的《向北方》让我们从诗句中读懂希冀和对生命的赤诚,感受到真挚又热烈的爱。

“在我和世界之间,你是海湾,是帆,是缆绳忠实的两端,你是喷泉,是风,是童年清脆的呼喊……”节目一开始,吴奇隆用他那独特的嗓音为大家诵读了一首北岛的诗歌《一束》,这首被北岛在各种场合朗读过的诗,是北岛本人很喜欢的作品之一。《一束》虽然是一首爱情诗,但整个诗中却一个爱字都没有,不过诗中的意境令人爱意荡漾。诗中,绚丽缤纷的意象被清澈的音响和美妙的节奏组织成了一个万花筒般的世界,加上吴奇隆的深情朗读,让人沉浸其中。

在本期酷我音乐《遇见诗》节目中,吴奇隆除了为大家诵读了北岛的《一束》,还为大家带来了朦胧诗派代表之一的当代著名女诗人舒婷的《向北方》。这首诗的的写作背景是十年浩劫刚刚结束不久,诗人运用朦胧诗的写法,通过一朵初夏的蔷薇,飘落在水面上,飘向遥不可及的远方,表明诗人对新生活、对自由的向往与追求,堪称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据了解,吴奇隆参加的这档《遇见诗》节目,是酷我音乐精心打造的长音频节目《遇见诗》群星版,节目目前已邀请关晓彤、陈立农、汪卓成、霍尊、阿云嘎等众多明星大咖做客,为听众朋友们娓娓诵读几首小诗,温润传声,陪伴大家从2019年走到了2020年。此外酷音音乐还特邀张新成担任酷我音乐“青春陪伴大使”,量身打造专属节目《张新成·遇见诗》,每期由张新成为大家献上两首中外精美小诗,遇见美好。

你遇见诗,我遇见你。本期由吴奇隆主播的《遇见诗》节目已经在酷我音乐独家上线。听过吴奇隆唱歌、看过吴奇隆演戏,那你见过吴奇隆读诗吗?快去酷我音乐一睹为快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