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哪家OA系统更能匹配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互联网
2020
03/31
16:49
分享
评论

十年前,我们对于电动车的看法是什么?直到特斯拉的出现,刷新了我们的汽车观。时至今日,传统的燃油汽车依然是汽车工业的主流,但是电动车的逐渐兴起不仅仅是驱动形式的改变,电动化在推进的同时也带来了智能化、物联化及自动化的共同进步。与此同时,汽车行业的信息化也当随之改变,OA系统能否与时俱进,紧随汽车行业的进步而进步呢?来看看国内几大主流OA(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泛微OA、致远OA)在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能否推进汽车从交通工具向电子产品化的转变。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作为国内老牌OA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汽车行业有诸多成功案例,在跨国汽车供应商中也具有相当的名气。未来汽车行业向电子化的转变,对工作流的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经过十多年的沉淀,形成了一套可以满足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管理需求的工作流,包括固定流程、自由顺序流程、分支流程、并发流程等十大流程类型,不仅体现了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智慧流程”的技术特点,而且这些流程能够动态适应管理制度、组织结构、人员岗位、生产制造的动态变化,化简为繁满足汽车行业各种复杂的流程管理需求。

当智能化、物联网应用到了电动汽车领域后,会促使汽车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届时对多方协同管理的需求会空前爆发。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早已打破管理鸿沟,强大的集成能力,能够实现汽车行业关联系统全面协同。

泛微OA系统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比较广泛,包括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以及相关的汽车配件生产商、供应商等整条汽车行业链。可以根据行业的业务特点,科学有效的管理和协调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过程的各个环节。有效的对新产品的时间、资金、风险、进度等进行控制,规范生产环节中采购、设备管理以及财务账目。能够快速处理销售中的订单及售后的客服服务。

显然,泛微OA系统在汽车行业的发光点是它的协同性,让汽车行业各个环节在高度协同的信息化下推进行业的快速发展。但是,据了解泛微OA系统的各个版本之间不能兼容,数据不能迁移,这对于成长型的汽车企业显得不太友好。另外,泛微OA系统对于服务器的要求也比较高,系统实施大打折扣。

深入各行业信息化管理,是每个OA品牌的终极目标。致远OA也是国内较早研究协同管理的企业,走的是企业数字化协同管理及运营平台路线。为此,在这方面专门针对企业规模出了不同版本的协同管理软件。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与移动互联、与5G的关联是极为密切的,多领域的相连致使汽车行业对协同管理的需求更加旺盛,致远OA在协同管理方面可按需构建业务模型,实现随需定制;同时在跨界整合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流程。不过据用户反馈,致远OA价格高昂,性价比并不高。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体验也并不友好,用户数过多的时候会对服务器造成较大的压力。

未来,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汽车行业的发展会向一个更智能的方向发展。从管理层面来讲,需要更加标准化、流程化、智能化的管理,这样在保证效率极大提升的前提下才能有更多的可能性。OA系统要做到的就是提升集权与分权管理水平;能够支持多系统集成协同管理,数据无误共享;同时还需要个性化的管理方案。很明显,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已经具备这样的实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