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固股份与滴滴强强联手,加码5G车联网

互联网
2020
03/31
11:17
分享
评论

随着5G的到来,人们对于车联网的发展,也充满了期待。就连高通无线研发部门高级工程总监季庭方博士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车联网是非常重要的5G垂直行业应用之一,包括免许可频谱、5G定位等在内的技术特性将在今年通过5G标准新版本Release 16版本引入,意味着车联网将得到更多的支持。在这个时候金固股份选择与滴滴强强联手,将在5G、车联网等五个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推动汽车出行、后市场行业的发展升级、共同探讨新的服务模式。

据资料显示,2014年,金固股份布局光伏发电业务,开始新能源相关探索,并进一步于2019年加码氢能源业务。同样在2014年,金固股份开始涉足万亿级的汽车后市场业务,于次年正式上线“汽车超人”项目,并定增27亿资金支撑发展。此后,金固股份围绕汽车超人进一步打造车联网、无人驾驶、区块链应用等汽车生态,逐步成长为产业互联网龙头企业。

在2015年就参股苏州智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企业,已经成功开发出多个汽车智能安全驾驶系统。2019年1月8日,苏州智华参与的“基于共用架构的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相关消息显示,2019年苏州智华销售收入已经超过3.5亿。

2018年,汽车超人价值凸显,并获得阿里巴巴青睐。当年8月,金固股份汽车超人联合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成立新的汽配供应链公司新康众,金固股份作为新康众第二大股东,汽车超人共享淘宝天猫1.4亿车主用户,占据最大C端养车市场。

在金固股份轰轰烈烈展开多元化布局的同时,同在汽车行业的滴滴在5G车联网方向上的投入也持续加码,此前已经与北汽、大众等巨头战略联合布局车联网,伴随着5G发展,滴滴不断推进布局,以实现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人、车与网的全方位连接,目前已经在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的运营测试。

如今,金固股份与滴滴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资源将进行有效整合,伴随着5G商用的推动,将不断朝着汽车运营服务智能网联一体化方向发展,智能驾驶、大数据调度、远程智能诊断、场景化服务、可视化工位等应用将逐步落地,推动行业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