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找车位可开“金手指”:超200个捷停车智慧车场可用东莞通APP!

互联网
2020
03/30
17:02
分享
评论

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巨大,为了更好地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为了做好个人防疫措施,不少有车的人都选择自驾的方式通勤,这就让大家停车难的问题“难上加难”了。

根据东莞市委、市政府关于智慧停车工作部署,东莞通APP可查询全市28个镇街超200个停车场的停车位,还支持线上缴费,无需再次扫码支付。

找车位苦手的福音,满足车场查询+导航和线上缴费

东莞通APP的智慧停车服务早在2019年11月已上线,截至三月中旬,服务覆盖车场数已从刚开始的36个扩展到258个,涵盖东莞的28个镇街。

那么,如今覆盖更广的东莞通APP智慧停车功能主要有哪些?

第一大功能,同时也是市民最为乐享的功能,便是停车场查询与导航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东莞通APP,根据自己的定位或指定地点,精准查询一定范围内已合作的捷停车智慧车场,并获取停车场的位置信息和停车位情况。

第一步:打开东莞通APP,首页点击“停车”

第二步:根据定位或搜索目标地点,再选择底部“点击展开附近更多停车场”

第三步:查看附近停车场位置及车位情况,按需点击导航前往

市民在选定目标停车场之后,还可以直接开启导航,APP支持通过手机地图软件规划并引导车主前往指定停车场的行驶路线。

除此以外,在合作的停车场停车缴费时,市民可以通过东莞通APP在场内提前扫码支付或者出口扫码支付。

停车场场内的捷停车聚合码

而且,在场内完成费用支付后,车主驱车出场便只要智能设备快速识别、抬杆,仅需2秒,车辆就能迅速离场,方便又快捷。

如今,市民们不断加强防疫意识,外出时也更倾向于选择“无接触支付”方式。东莞通与捷停车也共同合作,完成了无感支付的功能应用开发,在测试完毕后也将面向市民开放该功能,以后市民进出合作车场无需扫码,便可抬杆即行了。

东莞通携手捷停车,强强联合推进东莞智慧城市建设

东莞通作为东莞城市发展的重要助力者,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自成立以来,以城市一卡通业务为基础,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导向,推动交通支付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拓展交通民生领域的线上线下支付应用场景。

这一次,东莞通公司联合捷顺科技(股票代码:002609)旗下的智慧停车一体化服务平台捷停车,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包括技术积累、场景拓展、品牌实力、人才优势、渠道优势和互联网经验、运营能力、产业链资源等,实现扫码支付、无感支付等融合支付的功能接入,完成传统停车与“物联网+人工智能”嫁接的一次有效实践。

东莞市大朗汽车站可通过东莞通APP查找到,并完成线上扫码支付

东莞通APP的智慧停车服务给东莞车主市民带来惠民措施,最显而易见的是车位更好找、缴费更方便了。但其实,通过停车数据的互联互通,东莞通和捷停车可以一起协助东莞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停车场联网管理、分时错峰共享及预约车位管理等功能,实现东莞市公众服务一体化的建立和服务升级。

此外,做好智慧停车场景的挖掘和运营,能给城市和人们带来的更多便利和好处,还在于智慧城市多元生态的建设。

捷停车副总周铁钢曾在公开演讲中表示,智慧停车将停车场景进行扩大,向上则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石,左右横向服务于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商业等,往下将链接到每一个车主每一次的停车行为,成为用户、商户、管理及运营的多元化能量聚合场。

“停车行为,几乎打通了城市中每一个人的生活、工作、出行、消费等关联的一切场景,并提供城市中人们行为轨迹的动态脉络。捷停车所搭建的智慧停车生态里面,每一个基于停车连接获取的数据,都是未来智能社会不可或缺的、动态的‘信息单元’。”周铁钢说。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今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工作部署,未来,东莞将在停车大数据平台基础上,可集成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打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能力,将车辆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行为数据与个人征信、政府服务相结合,实现停车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决策,提供智能化一站式主动服务。可以预见,东莞的智慧停车建设工作,将会给市民带来更多惠民利民的新变化!同时也将成为其他城市缓解城市停车难题,建设智慧城市新生态的可参考、可复制的可贵案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