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获评2019年度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03/17
10:10
分享
评论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未来智库/战略咨询有限公司(筹)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产品、品牌发布活动在京举行。其中,人工智能企业旷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获选“2019年度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

图:旷视Brain++获评2019年度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

“从数据到算力,再到框架,致力解决行业最关注的成本问题,规模化问题, Brain++算法平台正集中发力,旷视在一定程度上正在努力打造真正适合人工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正如获选理由所言,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提升与落地成为发展趋势的背景下,旷视正以Brain++实现技术与解决方案层次的突破,推动人工智能真正落地,为社会和个人创造价值。

Brain++是旷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由深度学习框架(旷视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三个部分组成,集算法、算力和数据能力为一体。Brain++的核心能力包括数据的管理、存储和使用能力,算法的设计、训练、推理及部署能力以及工程应用能力,覆盖从AI生产(输出算法模型)到应用(实现算法工程化封装)各环节,并可以灵活组合,支撑不同需求的产品形态,有效解决AI研发门槛高、成本高和效率低的问题,为产学研各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人工智能专业解决方案。

依托Brain++大规模分布式训练能力以及业界领先的分布式计算技术,旷视得以研发出多种超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累计斩获27项全球AI竞赛冠军。同时,旷视也能够开发出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等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并打造了人工智能驱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相融合。

作为人工智能落地的先行者,旷视已经基于Brain++实现人工智能在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场景的广泛落地。此次获评“2019年度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正是对旷视Brain++推动技术落地能力的再次肯定。值得一提的是,旷视还将于3月25日对Brain++的最核心组件——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进行开源,将深度学习和简单开发能力赋能给高校师生、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以降低算法研发门槛。在未来,旷视也将继续完善Brain++及解决方案,在推动自身业务落地的同时,以AI普惠构建人工智能底层生态,让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和社会的基础设施,推动社会的发展变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