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两大“威胁”夹击,英伟达还有高涨“后路”么?

业界
2020
03/16
17:04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本月科技类股遭受了由冠状病毒引发的重挫,没有哪个行业能够幸免。半导体公司尤其如此。本月,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27.3%。

1000 (2)

两大新的威胁会让投资者担心NVDA的股票

似乎这还不够糟糕,作为该指数最大的成份股之一,英伟达(NVDA)仅在过去一周就下跌了13%以上。NVDA的股价今年迄今下跌了4.75%,远低于PHLX半导体类股指数23.4%的跌幅,但英伟达近期的下跌凸显了在covid19大流行影响下芯片领域的疲弱。从逻辑上讲,这让投资者在此时此地接受这只股票时犹豫不决。

除了冠状病毒,数据显示其竞争对手AMD正在蚕食英伟达在图形处理单元(GPU)市场的份额。根据John Peddie Research (JPR)的数据,在2019年第四季度,AMD的这类芯片的出货量环比增长了22.6%,而英伟达的出货量下降了1.9%。

此外,随着英特尔(NASDAQ:INTC)进入该领域,GPU领域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目前看来,NVDA的股票似乎有些问题,但还有更多的问题。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感到鼓舞,因为他们将最近的回调视为一个潜在的买入机会。

NVDA股票的催化剂较多

尽管英伟达正在让出GPU市场的份额,但数据中心市场依然强劲,对有先见之明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来源。数据中心市场与英伟达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机遇息息相关。

Morningsta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去年第四季度,“数据中心收入大幅增长,因为客户利用了英伟达关键人工智能应用,如自然语言理解、会话人工智能和深度推荐引擎,”。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英伟达管理层称赞了其数据中心业务的优点。

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表示:“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增长驱动力方面,目前该领域约一半的收入来自云计算巨头进行的大型人工智能相关投资,另一半来自使用英伟达GPU进行人工智能和传统高性能计算(HPC)工作量的“垂直行业”客户。”

数据中心市场正在经历指数级增长。更多的物业出现,有一个增加的跑道英伟达,以提高市场份额。2018年,全球共有7500个数据中心,去年这一数字跃升至9100个,预计今年将突破1万个。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扩建——亚马逊(NASDAQ:AMZN)和微软(NASDAQ:MSFT)等云计算巨头所需的数据中心类型——对英伟达来说是潜在的福音。随着这两家公司和其他公司争夺云计算的主导地位,这为英伟达提供了一个增长的平台,并巩固了其在数据中心市场的主导地位。

别忘了人工智能

英伟达的另一个巨大的发展领域是人工智能(AI)。即将完成的对Mellanox(MLNX)的收购巩固了英伟达作为人工智能领导者的地位。

最近,英伟达宣布收购云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SwiftStack,这有助于前者支持机器学习产品。此外,英伟达的人工智能客户名单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从运输公司到DoorDash的客户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的确,COVID-19的爆发意味着NVDA股价在短期内面临下行风险,但NVDA在高成长性市场的定位将比此次疫情持续更久,这使得英伟达在进一步走软的情况下成为值得信赖的买进对象。

本文作者:Todd Shriber,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伟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悉,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大会原定于今年3月22日至3月26日在加州圣何塞举行,不过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英伟达此前宣布这场大会将改为线上直播,而现在线上直播也将取消。
业界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伟达今天宣布收购SwiftStack,后者是一个以软件为中心的数据存储和管理平台,支持公共云、本地和边缘部署。
业界
3月4日消息,英伟达本周宣布,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020年3月22日至3月26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会议中心举行的GTC2020取消,改为线上发布。
业界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间,The Verge报道称,动视暴雪宣布所有游戏都将退出GeForce Now云游戏服务。
业界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美国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以68亿美元对以色列芯片制造商Mellanox Technologies的收购案,将获得欧盟无条件批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