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龙头”美的被投诉:质量遭质疑,客服互“甩锅”

家电
2020
03/11
09:39
分享
评论

来源 / 蓝鲸财经

久负盛名的“白马股”美的集团(000333.SZ)一直被各种券商给予买入甚至强推荐评级,但是近日,“黑猫投诉”平台连续接到消费者投诉“家电龙头”之一美的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且售后服务不到位等情况。

为何会出现这类问题?美的的产品质量还靠谱吗?

“家电龙头”之一美的被投诉

2020年3月8日,“黑猫投诉”平台新接到消费者投诉。某消费者声称自己购买的美的蒸汽熨斗在按照说明按亮指示灯后,按蒸汽键不出蒸汽。同时,蒸汽熨斗机身不停震动并散发出烧焦气味。于是该消费者联系了天猫平台上的美的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要求消费者联系天猫专员解决此事,但天猫专员不回应、不处理。最后,该消费者上“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美的和天猫客服互相甩锅。

另外,还有消费者声称家里的美的烤箱刚买了一个月左右,尚在保修期内。3月6日早上,她发现烤箱侧面凹陷,能看见发红的内胆。由于害怕引起安全问题,所以联系客服。然后,某美的售后维修人员给消费者打来电话。在询问了情况后,该维修人员认为是人为造成,需要消费者付修理费,但该消费者认为不合理,遂投诉。

事发后,蓝鲸财经记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搜索关键词“美的”后,出现了741条投诉。其中,已回复的有741条,已完成的有694条。

对于此次质量投诉,蓝鲸财经记者尝试拨打了拨打美的官网留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美的的产品质量还靠谱吗?

对于为何美的的产品会出现质量问题,蓝鲸财经记者采访了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他解释道:“美的有一部分产品是委托代工的,这部分产品由于监管不到位等在质量保障上不如美的自己生产的产品。另外,美的产品线长,总销量大,就概率来说,发生消费者投诉的数量也可能高于其他企业。”

同时,某不愿具名的京东家电负责人说明:美的的定位就是全球规模第一、份额占比第一。目前,美的小家电还是市场规模最大的,所以出问题的产品相对比较多。

面对这么多投诉,消费者心中难免产生疑问:美的产品质量还靠谱吗?

“从媒体报道看,过去多年,美的产品被投诉确实比较多,这也是部分消费者抱怨美的产品质量不够高的原因。客观地讲,最近几年,美的产品质量有比较大的提升,但仍有提升空间。这几年,受同行企业启发,美的加大了对产品的质量管控,从元器件购买到产品标准都比过去高。但是,因为美的集团给自己的定位是国民家电,就是大家都能买得起的家电,这样的定位决定了它不可能按最高标准生产。”刘步尘补充。

对于消费者能否继续购买美的产品,中怡康家电分析师王宏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美的产品质量挺靠谱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