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技术原因”,印度推迟发射地球观测卫星

业界
2020
03/10
09:50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一再推迟发射的印度地球观测卫星GISAT-1,由于“技术原因”又被延期了。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ISRO)日前宣布,由于“技术原因”,原定于3月5日在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由GSLV-F10火箭发射地球静止轨道卫星GISAT-1的计划被推迟。ISRO表示,GISAT-1卫星新的发射日期将在适当时候公布。

GISAT-1卫星处在GSLV-F10火箭的两瓣整流罩之间

GISAT-1卫星重约2275千克,寿命7年,用于监测自然灾害、地理变化,持续监控边境地区,分辨率从50米到1.5公里,可以50米的空间分辨率每30分钟发送一幅印度大陆图像。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称,该卫星原计划于2017年或2018年发射,但被推迟到2020年发射。如今GISAT-1又因“技术原因”延期。

此前,“今日印度”称,GISAT-1将成为印度第一颗在地球静止轨道上运行的地球观测卫星。到目前为止,印度所有的地球观测卫星都处于距地球约600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两极运行。GISAT-1卫星发射后,将使用机载推进系统到达约36000公里的轨道高度。而GISAT-1仅是印度计划发射的两颗地球观测卫星中的第一颗,GISAT-2卫星也即将发射。

印度航天雄心勃勃,除GISAT-1卫星外,ISRO计划再发10颗卫星以加强太空监测。ISRO今年还计划开展超25项太空任务,包括月球探测器“月船三号”、印度第一艘载人飞船“加加尼亚安号”(Gaganyaan)等任务。

今年1月,ISRO主席K Sivan表示,“月船三号”、“加加尼亚安号”任务正同时进行,与“月船三号”有关的任务进展顺利。

印度政府官员日前表示,“月船三号”将在明年上半年发射。不过,印度官员此言意味着原定的发射计划被推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曾表示,“月船三号”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发射升空。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 地球观测卫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