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商家打赢数字化“战”疫!微信小程序直播能力正在公测

电商
2020
02/28
20:53
分享
评论

疫情爆发,商家经营面临极大的挑战,不少线下门店接入微信小程序直播,开展线上销售业务,完成了交易转化。为了响应战“疫”号召,2月28日,微信官方正式宣布,小程序直播能力启动公测,致力于帮助更多商家打造线上经营闭环,完成快速转型,推动品牌生意增长。同时,微信官方发布了多个品牌通过小程序直播的经营数据,部分零售品牌实现用户量环比增长5倍、女装品牌交易额环比提升372%,并预告了多项直播新能力、公布了小程序直播公测准入条件。

部署小程序直播能力,多个品牌流量、销售额双双暴涨

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商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和小程序直播的方式进行社群粉丝直播营销,销量和营业额也极为可观。自微信官方推出小程序直播能力后,不少受邀的品牌加入到直播阵营,实现了流量、销售额的双增长。

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是首个参与微信小程序直播内测的品牌,其在2月份开展小程序直播,场均观看人数环比增长了3至10倍,购买转化率比其他平台高出2至3倍;零售品牌汉光百货在2月底首次试水专柜直播,平均每场直播观看人次过万,线上销售额单品牌单日增幅300%;女装品牌维格娜丝2月26日的直播首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单场观看人次超12万,互动点赞74万。短短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创造了破百万的交易额,平均客单价2500元,最高单件成交价格超过8700元;女装品牌eifini伊芙丽在2月6日首播,小程序访问人数环比提升566%,销售额环比提升372%;女装品牌茵曼在2月21日的首场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0万,收获了26万人点赞,直播评论超11万条。零售品牌步步高百货2月26日在步步高Better购小程序上线了直播功能,首播30分钟销售突破40万,直播上线首场点击转化率15.3%。

美妆品牌蜜思肤在2月18日开通小程序直播后,“蜜思肤智慧门店”小程序新增用户环比增长了500%,交易金额环比提升300%,单笔客单价环比增长了70%以上;休闲服饰品牌快鱼2月5日的首次小程序直播也获得了不菲的成绩:观看人数近20万,促成50多万的成交额。次日,成交额直接增长到130万;其实早在去年11月,时尚品牌爱客进行了首场小程序直播,创下了113.5万元的销售金额,其中有近20万的销售额由新用户完成。

目前接入微信小程序直播的品牌有美妆品牌innisfree,艺术生活品牌野兽派,服饰品牌热风、七匹狼、UrbanRevivo、Lily、杰克琼斯 Jack&Jones、VeroModa、MISS SIXTY、Ochirly,零售品牌屈臣氏、天虹、江小白等。随着品牌的快速入局,小程序直播也出现了多种直播的模式,包括网红+品牌小程序直播、明星+品牌小程序直播、导购员+品牌小程序直播、商业综合百货+品牌+小程序直播、线下商超售货员小程序直播带货等等不同的玩法。

接入门槛低、流量转化快,小程序直播公测细则公布

微信官方介绍,小程序直播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商家经营工具,商家可通过小程序直播实现用户互动与商品销售的闭环。

长图

作为微信提供的原生直播能力,小程序直播有三大优势:

一、流量属于商家。小程序直播的所有访问、互动及交易均在商家自有的微信小程序内完成,无需跳转APP、其他小程序。直播带来的所有流量,也都会沉淀在商家自有的小程序中,更有利于商家长期运营。

二、低门槛、快运营。微信提供了一揽子直播功能,接到邀请的商家可在小程序后台“功能-直播”申请直播能力,通过审核之后根据文档开发,即可在自有小程序上进行直播,并可使用小程序直播组件自带的一系列能力。目前最快一天即可开发完成,运营最快20分钟即可上手。商家可通过小程序直播高效、直观进行商品展示,使用点赞、抽奖、评论、优惠券派发等能力,与用户产生各类互动。

三、便利性、社交互动性强,转化效率高。小程序直播可以最大化融入微信本身的社交和内容生态。如小程序直播支持直播间的订阅,方便用户回访;可一键分享到微信聊天方便朋友及社群粉丝访问,还能通过公众号为直播间引流,转化效率也高。

同时,微信预告,小程序直播能力将加码:小程序直播订阅能力将升级,用户只需订阅一次,即可接收后期的开播通知;即将上线官方优惠券能力,支持商家更便利地下发优惠券;将支持用户快速回看的功能;另外,在微信生态内将为小程序直播提供更多展示空间,帮助优质内容更好触达用户。

微信也对外公布了小程序直播能力的接入细则,从接入条件来看,涵盖了电商平台、百货、食品、农产品、服装、玩具、美妆、家居等18种类目。受邀的小程序不仅满足了类目要求,同时主体下小程序近半年无严重违规情况且近90天存在支付行为。在以上条件的基础上,还需满足以下条件其一:商家主体累计粉丝数大于100;主体下小程序连续7日日活跃用户数大于100;主体近一年广告消耗金额大于1万。从接入方式来看,商家可自行开发运营小程序直播,也可以寻求服务商的帮助。微信生态的服务商可快速了解直播能力,成为小程序直播服务商,帮助商家开展直播开发、运营等业务,提升自身服务价值;公众号、MCN机构和各类红人也可快速接入自身的小程序,出品优质直播内容帮助带货。

微信团队表示:“防疫攻坚战未停,我们会尽快推动小程序直播能力在各行业的开放接入,同时会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动态,推出更多工具及能力,帮助各行业伙伴完成数字化升级,度过艰难时期。”

1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