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之美,流芳千年 酷我音乐《百家讲坛》2020助力传统文化新生

互联网
2020
02/28
17:51
分享
评论

中华诗词,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数不胜数的优秀诗词陪我们走过了数千载光阴,作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一部分,诗词在历史的书卷中,始终是无法抹去的一页光辉。近日,由酷我音乐独家冠名播出的《百家讲坛》2020为大家带来最新节目《诗歌故人心》(第二部),在酷我音乐与您领略诗词之美,倾听诗歌故事,让孩子从此爱上爱上诗词、爱上语文,传承中华古典文化,发扬中华诗词之光。

李白与贺知章有怎样的深情厚谊?严武与杜甫之间又有哪些趣事?王维与孟浩然又是怎样惺惺相惜?在一首首流传千古的美丽诗篇中,诗人们将感动自己的友情故事一一记录。早在去年《诗歌故人心》播出之时就极受广大观众喜爱。最近,《诗歌故人心》(第二部)再度扬帆起航,邀请到中山大学彭玉平教授做客《百家讲坛》2020,在酷我音乐平台继续为大家精彩讲述千古流传的美丽诗词,感动人心的友情故事。

正在酷我音乐平台热播《诗歌故人心》(第二部),李白与王昌龄、白居易与刘禹锡等众多诗词大家,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惺惺相惜,彼此唱和?“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是怎样的深厚情谊令诗人感慨万千?他们又留下了哪些感人肺腑的友情故事呢?彭玉平教授都将在酷我音乐为大家一一讲解。

据了解,《百家讲坛》是CCTV-10的一档讲座栏目,它选择 前沿、最吸引人的议题,科普历史知识并深入点评讲解。架起了“专家通向老百姓的桥梁”,从而达到普及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就在不久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酷我音乐达成《百家讲坛》栏目战略合作,酷我音乐对其进行独家冠名播出。

有人说,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民族文化,而爱民族文化首先要爱自己的民族语文,而诗词正是语文的魅力之一。如果想让你的孩子对语文产生兴趣,不妨从诗词开始,上酷我音乐,听《百家讲坛》2020《诗歌故人心》(第二部),领略诗词之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