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参编国内首本《自动驾驶数据安全白皮书》

互联网
2020
02/28
10:01
分享
评论

近日,《自动驾驶数据安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本针对自动驾驶数据安全议题开展探讨的白皮书,该白皮书是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四维图新、华为、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梆梆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共10家单位共同编写发布。

2020年是自动驾驶汽车开始走向量产的重要一年,截至目前,中国已在近30个城市开放道路测试,其中有6个城市已经允许进行载人载物测试,各产业链环节的企业所积累的测试数据量也随之显著增加,因此,自动驾驶数据的安全防护与监管也将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要高度。

《白皮书》对自动驾驶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机制进行规范和完善,旨在引起行业对该领域相关标准缺失、安全主体责任不明确、安全体系不完善等问题逐渐重视,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白皮书》按照采集层、通信层、平台层、应用层的技术架构,系统地分析了自动驾驶数据面临的安全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护手段和对策。此外,本白皮书提出了全生命周期的自动驾驶数据安全防护体系,并针对防护体系的落地实现给出了相关建议。同时,《白皮书》在梳理自动驾驶数据安全政策法规和技术现状的基础上,系统分析了自动驾驶数据的特点及产生流程,按自动驾驶功能的实现流程提出了数据的分类方法,并依据数据安全遭受破坏后所产生的影响和危害程度,参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初步提出了自动驾驶数据安全的目标防护体系,并对相关防护技术加以总结。

“注重汽车功能安全,以高品质产品服务赋能行业客户与合作伙伴”是四维图新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的基础,也是四维图新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关键因素。多年来,四维图新始终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在汽车领域,四维图新已经荣获ASPICE CL2、ASPICE L3、IATF16949、ISO27001、ISO9001、ISO14001、ISO45001等行业内级别最高的产品资质与质量认证。

作为《白皮书》核心参编单位之一,四维图新基于在汽车领域近二十年的深耕,调研主要车企客户的意见,结合国际汽车工业安全标准,对白皮书中涉及的自动驾驶数据安全风险分析、自动驾驶数据安全体系等主要板块贡献了研究成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