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张新成·遇见诗》惊喜开播 品读中外最美月光诗

互联网
2020
02/27
17:48
分享
评论

“你遇见诗,我遇见你”,本周四,张新成在酷我音乐的诗歌电台再次开播!本期节目中,张新成用他独特的“播音腔”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有关月色的中外名诗,分别是歌德的《对月》与李白的《月下独酌》,快来酷我音乐与张新成一起遇见诗吧!

“To The Moon,Bush and vale thou fill'st again With thy misty ray……”节目一开始张新成就用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深情款款的读起了歌德的这首《对月》,这首诗是歌德抒情诗中的最高杰作,也被称为最美月光诗。此外这还是一首情诗,表达了诗人对于斯坦因夫人热烈赤城的爱意,歌德将这种爱意与自然景色相结合,沉浸在月光中,对月倾诉衷肠,渴望身边有一知己,共同欣赏月色,秉烛夜游,相知为伴。

读罢国外的月光诗,张新成紧接着又为大家带来一首我国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一首有关月色的诗词—《月下独酌》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这首诗描述了诗仙李白在月夜花下独酌,对酒当歌的情景。在节目的最后,张新成表示愿每一个收听节目的听众,都能得一知己,在每个美丽的月色里,可以与牛举杯对饮,倾诉衷肠。

据了解,《张新成·遇见诗》是酷我音乐为张新成私人订制的长音频节目,在此次合作中张新成还担任酷我音乐“青春陪伴大使”,在酷我音乐独家为大家品读中外精美小诗。节目每周二、四在酷我音乐平台独家更新上线。

本期节目已经上线酷我音乐平台,小伙伴们在酷我音乐中搜索张新成即可参与收听。那么在下一期节目中你想听到张新成读什么呢?参与酷我音乐“你想听张新成读点什么?”征集活动,有机会在下期节目中听到张新成读你推荐的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