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海外标杆为目标 TCL发布全品类产品展现“争第一”底气

家电
2020
02/27
15:55
分享
评论

2月27日下午14:00,备受瞩目的TCL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如期而至。作为一个全新的升维营销新物种,本次TCL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新思维、新体验和新视角。经过精准洞悉产业发展趋势和消费者切实需求,TCL把脉差异化创新,凭借创新技术产品力和全球品牌影响力占位,推出了涵盖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智能锁在内的多款新品,成为疫情以来首个在线发布全品类智慧科技产品矩阵的科技品牌,彰显了TCL在疫情肆虐和全球消费电子市场低迷逆势下依然要勇争全球第一的姿态。

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生活质量的更高追求,每件产品都拥有了被重新定义的机会。它们可以通过AI×IoT的技术驱动,变得更加智能,为用户带来超越以往的使用体验。此次发布会,TCL化身“爱到极致是懂你”的消费者知己角色,以AI×IoT生态战略为依托,沉淀智慧科技的品牌形象,呈现单品类智能化+多品类之间的互联互通,各品类的产品定位明确,如电视(懂你的大屏音画专家)、空调(懂你的智慧柔风科技)、冰箱(懂你的极速制冷机器)、洗衣机(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智能锁(懂你的家庭安全科技)等,各品类新品围绕“懂你”打造出了惊艳的创新产品力:C8至臻QLED TV等电视,懂得消费者挑剔的视觉需求,搭载有更上一层楼的量子点Pro2020技术,获得有IMAX Enhanced官方权威认证,带来顶级音画表现;U润、T睿、i涟多个系列的空调,捕捉使用场景中的“空凋病”痛点,以智慧柔风科技带来最懂消费者的冷暖呵护;配置了21.5寸大屏的智慧家大屏冰箱C5,以及1+1健康分区,清洗衣物的同时可超声波清洗眼镜、珠宝的复式滚筒洗衣机X10,以及率先使用“5D安全防护”技术,搭载3D人脸识别算法的物联网智能锁K6X,为用户的入户安全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些产品都体现出对消费者追求便捷健康生活方式的“懂得”。TCL智慧科技不仅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懂得”,在AI×IoT智能互联开放平台的技术及服务加持下,以更亲人的交互、更智能的陪伴,带来情感及人性化层面的极致体验。这些都充分诠释了TCL从消费者的使用场景出发,转换视角融入消费者生活,深度触达消费者的需求,对智能家居行业场景及解决方案上的引领性。

TCL过硬的产品力得益于其在创新实力及科研布局上的高瞻远瞩。在研发布局上,TCL顺应趋势且敢为人先,以面板产业布局及持续加码科技创新。2019年,TCL的研发投入创下历年之最。目前,TCL已从战略规划、技术积累、人才团队和组织协同等方面积累了一定技术突破的基础。如新体系蓝色量子点器件寿命取得重大进展,世界首台基于印刷技术的可卷绕柔性OLED样机开发成功、全球首发大尺寸AM Mini-LED新品MLED星曜屏、柔性折叠屏量产出货、AI在智能制造及商显等领域应用突破等。TCL将保持在大尺寸柔性印刷OLED等新型显示领域建立的全球领先优势,在以TCL智屏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以及智能制造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形成新的市场增长点。

在产品端,以不断优化、深化的全场景AI产品矩阵,大力推动AI×IoT战略,抢占AIoT风口的发展先机,致力于实现硬件+软件+万物连接和各种场景的融合。此外,TCL还成立鸿鹄实验室,首次将公司IT通用性和人工智能设备连接协议以及云端技术相关的技术通用平台整合在一起。TCL电子“5G+IoT”数字工厂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作为实现“全球领先”目标的重要推手,TCL全球化业务取得新突破,全球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在全球经济放缓与重构的大趋势下,TCL海外业务持续保持增长,海外销售收入约占整体产品收入55%。2019全年累计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长12%至3,200万台,各区域市场销售表现均实现强势增长并稳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超越三星指日可待!同时,TCL华星印度产业园如期封顶;TCL电子墨西哥摩卡工厂扩增产能,并新建玛莎工厂;越南彩电工厂年底投产,通力工厂动工。

品牌全球化营销赋能也是TCL逆风争第一的助力引擎。以“打造高品牌价值、高品牌引领性的全球品牌”为目标,TCL在全球营销的投入逐年递增,加码FIBA、美洲杯等全球顶级IP、深度合作央视《大国品牌》展示TCL全球化发展背后的故事、冠名圣地亚哥TCL中国大剧院和好莱坞TCL中国大剧院、与好莱坞电影大片全球联推并植入HBO美剧,一系列营销动作为TCL取胜海外标杆市场提供了硬核底气。

面对“新冠疫情”和产业冬天的侵袭,TCL在即将到来的春天前开启了逆风前行的步伐。经过战“疫”的洗礼,真正的强者凭其实力积淀会越发强大,寒冬之下,逆境中仍持续向全球领先迈进,也说明了TCL在不断夯实产品技术创新实力的基础上,对全球第一目标的执着与坚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