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移动购物战“疫”报告:网易严选日均DAU增量位列电商平台TOP5

互联网
2020
02/27
15:27
分享
评论

近日,QuestMobile发布《2020中国移动购物行业“战疫”专题报告》,报告显示,春节假期,移动购物行业DAU由3.98亿下降至3.5亿左右,春节后2周左右,这个数据回升到了3.83亿,相比往年春节假期,今年春节下降幅度缩小了,显示出疫情对电商需求拉动。另外,由于疫情影响,移动电商提升明显,以日均总时长增速,春节假期相比平日增加了56.2%,春节后2周比平日增长了96.4%,堪称最大赢家了。其中,芬香、网易严选、苏宁易购、有品lite、叮咚买菜等移动购物电商在春节期间比平日日均活跃用户规模有较大突破,位列移动购物微信小程序TOP5。

报告指出,在微信小程序中,受到天然社交关系分享的促进,社交电商和导购分享增长明显,大平台内购折扣相关小程序增长突出。以新消费品牌电商网易严选为例,春节期间,网易严选在微信小程序日均DAU增量排名第四,成为移动购物电商平台TOP5。

2月26日,网易严选发布《2020春节疫情消费大数据》,揭秘了全民生活的众生相,综合分析了春节期间全民整体消费数据,更直观的将疫情之下的网民消费结构变化呈现出来。

数据显示,口罩等防护物资迎来销量高峰,口罩、手套、酒精片包揽销量前三名。严选共计售出防护用品100万多份,送出20万份针对湖北用户的医用口罩,家用护理类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超8000%。春节期间美食酒水类商品销量占总销量近40%,小食糖巧、肉类零食、饼干糕点最受欢迎,生鲜类商品销量暴涨590%,电子体重秤销量同比增长1000%。

除了防疫消毒、厨艺PK,数据显示,这期间严选售出的纸尿裤/拉拉裤可吸干30个游泳池,猫粮销量可供一只猫吃1200年。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四五线城市的消费比重呈极速上升趋势。数据指出,新疆、青海等地区订单同比上涨超过25%。不得不承认,尽管一、二线城市依然是电商平台的消费主力军,但网易严选正慢慢渗透到下沉市场,留住老用户的同时,在积极开拓新增用户。

这侧面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下沉市场用户增大,一二线用户维稳,电商平台的红利期比市场预计的要久,而从严选公布的数据来看,品牌电商未来可期;第二,下沉市场虽然是块宝地,但无论一二线城市人群还是下沉市场的增量用户,消费升级都是共同选择。严选在正确时间发布的这则数据报告,正好见证了特殊时期用户消费结构的变化和消费方式升级,成为中国消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