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空气要“新风”,美的中央空调助力健康安全复工

互联网
2020
02/26
16:19
分享
评论

最近关于复工,网络上有很多的说法,直接把#复工后上班有多难#推上了微博热搜。大家大呼疫情之后上班,通勤难、吃饭难,最难的是很多单位把中央空调给停了,还要不时开窗通风。大家只能在瑟瑟发抖中上班,工作热情极受影响,还特别担心被冻感冒,要去医院可就麻烦了。

那么疫情期间复工,保暖和通风有没有办法兼顾呢?美的集结科技硬实力打造的多联式中央空调和除霾新风机,为用户筑建起保暖+通风双重「健康」壁垒,为健康安全复工贡献了一份专业力量。

空调类型不同,中央空调不可一概而论

首先,中央空调能不能开?关键要看中央空调的类型。中央空调可分为三类:风机盘管+新风系统、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VRF)以及全空气空调系统。

前两类——“风机盘管+新风系统”和“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VRF)”,特点是空气循环可以在不同区域独自进行。每个区域有一个(组)室内机,负责这个区域的温度调节,尽管有时会因为开门带进一些走廊的空气,但不存在与其他区域空气进行流通,交叉感染的风险较小。如区域内没有确诊或疑似病例,则可安心使用。

而第三类——全空气空调系统,其工作原理是先把空气进行处理,降低温度和湿度后,通过管道的送风口送到建筑的各个区域,又通过回风口、管道返回到空气处理机组。由于各个房间通过风管道相连,导致各房间空气混杂,因此一旦有员工携带病毒,就有可能造成整层人员的感染。这种情况下,需要关闭本层空调进行隔离即可,其他层区域空调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因此综合来看,使用全空气空调系统的办公场所,存在不同区域空气互串、混杂的风险;使用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VRF)或风机盘管+新风机系统的办公场所,不同区域独立送风,如区域内无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则交叉感染的风险较小,可安心使用。

美的多联式中央空调给你温暖呵护

作为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美的在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VRF)市场深耕多年, 推出的MDV系列多联机产品凭借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获得众多用户的认可,在国内多联机领域市场份额已连续多年蝉联国产品牌第一。

美的MDV7系列全直流变频智能云多联机组采用的智慧“云控制”系统,大到一个工业园区,小至某一公司、某个用户,会分别拥有从全系统到单个设备的管理权限。每个室内机既可以通过中央集中控制,又可以由各区域、各公司、各个办公室进行独立灵活控制,在做到保暖的同时,避免了各个区域空气互串。

image.png

搭配美的除霾新风机,给复工双重健康呵护

无论采用哪种中央空调系统,通风换气同样必不可少。天气冷的时候,除了开窗通风以外,室内使用新风机也是不错的选择。

新风机,故名思议,时刻吹送清新空气。美的通过对室内外空气质量的研究,推出符合人类生理健康需求的除霾新风机,通过三重过滤技术,有效清除空气中的杂质和异味,还原清新空气的本来面貌。

image.png

首层初效过滤网过滤空气中的毛发、皮屑、灰尘等大颗粒污染物;第二层PM2.5过滤网有效过滤空气中的颗粒直径0.3-10微米的物理污染,对香烟烟雾、尘螨、花粉等高达97%的吸附及过滤作用;第三层活性炭过滤网能过有效的去除甲醛和异味。三重过滤各司其职,确保室内空气的洁净清新。

在疫情期间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情况下,建议尽量将新风机的风速调到最高,最好能做到“上班提前开启,下班延后关闭”,以便增加室内的空气置换,为环境健康再增添一重保障。

面对疫情,我们要重视安全,但不必过度恐慌。恐慌源于“未知”和“不确定性”,了解了不同种类中央空调的工作原理,就可以科学合理地使用。美的MDV7系列多联机中央空调和美的除霾新风机搭配运行,更会进一步提升健康品质,为广大上班族复工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