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51Talk老师一句话点醒了家长……

互联网
2020
02/25
14:06
分享
评论

对于家长来说,停课在家期间,孩子的学习始终是件让人挂心的事。能否规划好学习也成为了下学期能否弯道超车的关键。心疼孩子,想给孩子更多休息的时间,却又害怕因此让孩子落后他人;想让孩子学得开心,又怕孩子得不到进步,相信这是不少父母当前的心态,真可谓可怜天下父母心!近日,来自北京的小男孩Tom的妈妈向51Talk小刘老师感叹,“哎,孩子累不累啊,我看着都累。”

原来,这个寒假Tom报了足足4个学习班,仅英语都报了两家。Tom每天上午在51Talk学习英语口语,中午又忙于数学,晚上则是大语文的时光,一天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妈妈心疼小Tom,她也会陪着孩子一起学,为孩子打气。得知了小Tom满满的学习安排后,刘老师想了想,但还是给出家长中肯的建议,“给孩子多留点休息的时间,慢慢来。”

停课期间,听了太多的花式“劝学”,对于Tom妈妈来说,刘老师的建议显得有点“特别“。据刘老师介绍,小Tom每天坚持上2-3节51Talk一对一的外教课,从未间断。但看到孩子满满的课程安排,刘老师担心课程安排太满,会增加Tom的学习负担,她主动为孩子减少了部分课量,更建议孩子能够劳逸结合,科学、快乐而高效地学到知识。

对于绝大多数家长和孩子而言,假期中有大块的时间可以用于系统学习,如果孩子此时懈怠了,那很有可能会落下功课。”停课不停学”开展以来,教育部数次强调,学校应当合理安排课程,一刻不停地学更会让孩子没有时间消化新的学习知识。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保证劳逸结合又让孩子保持学习进度呢?平衡二者的最好方式当然是提升学习效率,让孩子学得“有效”。这也是51Talk一直秉持的学习理念“Fun and Fruitful”,即寓教于乐,让孩子学得有趣,学得有效。

相比于传统的40分钟课堂,51Talk采用了25分钟的课堂时间设置,短小精悍,拒绝疲劳战。在25分钟的时间内,学员们能接触到丰富有趣的课程内容,在抗击疫情的大背景下,51Talk还寓教于学加入了防疫知识等内容,让英语学习紧贴生活,更加形象而生动。在教学方式上,51Talk菲教会通过丰富的表情、道具和肢体语言,配合专业的教学手法引导、紧抓孩子的注意力,进行高效的互动教学,避免填鸭式学习,还会给孩子们发人见人爱的小星星呢。

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效果如何呢?近日,小学员Anna在疫情期间初次接触到51Talk在线外教1对1教学。在开始学习前,她的妈妈曾担心孩子能否适应这样的学习方式。在第一节课刚开始时,Anna确实略显拘谨,但在菲教老师的引导下,Anna开始和老师开口对话,并顺利完成了课程内容。第一节课的顺利让Anna妈妈感到惊喜,但又担心孩子只是单纯喜欢这一个老师,但在约了另一位老师之后,Anna同样喜欢这位新的外教老师,还告诉妈妈希望以后也能上51Talk的课。经过了数次课程之后,Anna妈妈已经放心地将孩子的英语学习交给了51Talk,并将51Talk推荐给了身边的好友。

(Anna学员家长写下的一段话)

孩子能积极学习,是寓教于乐带来的初步成效,而在坚持学习之后,带来的就是英语水平的全面提升。在9年的办学历程中,51Talk这样的教学方式下,诞生了无数优秀的学员,央视“2019希望之星”岑冠儀、“中华少年说”高、低年级组冠军黄今、范奕含、联合国演讲学员黎子琳、陈鹤途……他们都在用亮眼的成绩诉说着“寓教于乐”的无限可能。

众多51Talk学员的经历证明了学习也可以是高效且快乐的。不停学并非“不停”学,所以说,急切的家长们,不妨慢下来,多给孩子一点自由的时间,让他们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