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五项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58同城全方位提供优质线上招聘服务

互联网
2020
02/25
09:53
分享
评论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人。面对数量上升的毕业生群体,以及尚未褪去的疫情,人社部推出“五个一”措施,提高招聘就业的在线化水平,保障毕业生顺利安全就业。

据悉,2020年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万,就业任务非常重。为了促进毕业生群体稳就业,人社部出台“五个一”促就业政策,包括:启动一项问卷调查,了解疫情影响下毕业生面临的急迫困难和心理状态;组织一系列网络招聘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岗位;推送一批在线指导课程,提供职业指导和心里辅导;增加线上可办理事项,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和报到手续等提供便利;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政策的推介活动,扩大基层就业、灵活就业等政策知晓面,让高校毕业生得实惠。

在疫情防控期间,传统的校园宣讲会、招聘会、线下面试,逐步走向线上化,线上化招聘可以减少直接接触,使高校毕业生更安全放心地求职择业。

针对疫情防治的特殊情况,58同城的一系列线上化招聘产品发挥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效果。其中,企业VR招聘工具依托虚拟三维空间技术,将企业环境的3D结构转换为平面可动的图片素材,让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查看企业办公场所全貌,全方位了解企业内部环境。应聘李宁、德邦快递、麦当劳、统一企业等企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在58同城临感VR专区720°查看企业工作环境,环视办公室、会议室、餐厅、活动空间等区域情况,体验身临其境的工作氛围。

不仅如此,高校毕业生还可以运用58同城的“智能求职助手-小聘”找工作、查进度、解疑问、学知识,实现千人前面的求职体验。新升级的“微聊”能为毕业生提供更丰富全面的企业信息,求职者还可以了解招聘方的简历查看效率、IM回复率、回复响应时间等三大指标,综合研判下一步求职策略。防疫期间,58同城还免费为企业提供视频面试服务,广大求职者可通过在线视频面试方式,应聘更多心仪企业。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以丰富多元的招聘工具满足疫期毕业生在线求职需求,并不断创新研发招聘产品,使用户获得更加个性化、人性化的招聘服务体验。随着春季校招季的来临,广大企业也可以通过58同城招聘甄选优秀毕业生,以线上化招聘方式提升招才效率,为企业在疫期后的发展积蓄更大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