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线上流量暴增小融分布式CDN前景看好

互联网
2020
02/24
17:30
分享
评论

受疫情影响,过去大部分在线下进行的购物、培训、会议都纷纷转战线上,在线直播、视频等行业更是迎来流量高峰。调研机构QuestMobile数据显示:从1月23日开始,全网用户每日使用总时长节节攀升,从原来的50亿小时,一路飙涨到57.6亿小时,日活跃用户规模、日均用户时长均创历史新高。

用户和在线时长的爆发式增长,也带来了带宽需求的井喷,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成本层面都给各大网络平台带来巨大的挑战。同时,也使得CDN这一网络平台背后的行业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而相比依赖大型服务器作为内容分发节点的传统CDN,一种新型的分布式CDN形式正在日益壮大,其在技术和成本方面的优势为网络平台提供了更强的助力,发展前景颇为看好。

流量需求暴增,分布式CDN项目前景看好

分布式CDN的广受青睐,原因来自两方面:

第一,分布式CDN是收集闲置计算资源,集中整合后转化为CDN服务能力,因此其成本更低,拥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在巨大的流量需求面前,这一优势更是被空前放大,从而对各种流量需求方产生巨大吸引力。

其二,分布式CDN因其自身技术特性,如海量的节点数量和下沉式部署的网络架构,因此在面对高并发、精准调度等情况时更具优势。而本次疫情中出现的瞬间用户峰值,充分说明了高并发应对能力对终端平台的重要性。

以知名分布式云计算企业兴融合科技为例,所发布的小融x86作为分布式CDN的代表项目之一,它通过电脑等X86设备收集日常闲置带宽资源,比起传统的数据中心更具性价比。面对需求强劲的互联网企业,这样的CDN资源往往供不应求。而对普通用户,小融X86能带来稳定的额外收益,自然也是大受欢迎。

因此,小融x86自从开启公测以来,官方公测激活码上线就被瞬间秒抢,IT玩家聚集的各大社群讨论不断。其特点在于在不需要购置任何硬件,仅下载一个客户端即可投入使用。通过虚拟化技术、在多种x86架构的硬件设备上运行共享计算程序,为小融的分布式CDN提供资源服务。普通电脑只要是Windows7以上的系统,同时配置250G以上硬盘空间,电信、移动、联通等20Mbps或以上的网络环境即可搭载运营。运行期间无需任何维护、操作,可将闲置带宽资源转化成稳定收益,实现闲资源最大化利用。

当然,兴融合科技推出的项目不止小融X86一个,之前推出的包括小融盒子等在内的项目,均取得了不菲成绩。小融系列产品项目均瞄准CDN市场,以分布式技术形成成本优势,服务对象均为国内一线互联网平台,业务来源稳定,需求巨大,能持续为使用者提供稳定、高额的收益。

这背后来源于兴融合科技拥有强大的研发和技术支持团队。其核心团队成员均是来自腾讯、百度、迅雷等一线互联网企业的技术骨干,在分布式调度、容器资源管理、边缘计算方面拥有过硬的技术储备,项目发展后劲足。因此,小融的B端业务需求稳定强劲,也能对参与用户形成有效激励,以此保证长期、稳定的资源共享行为。

综合来看,以小融为典型代表分布式CDN项目,或将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