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模式 多措并举助力教育公平

互联网
2020
02/24
16:41
分享
评论

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城市明显优于农村和偏远地区,这一直成为困扰教育公平的重要因素。传统线下教育模式以区域化为主,很难真正做到覆盖全国。随着互联网与教育行业深度融合,在线教育打破了地域界限,惠及成千上万求知者,使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学习知识,能够有效拓宽知识来源与获取途径;另一方面,随着区域、师资差异导致的教育鸿沟被逐渐填平,优质的教师教学资源得以共享,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

尚德机构自2003年成立以来,不断探索互联网为教育赋能的各种可能性,寻求促进优质资源共享的途径,让“互联网+教育”模式为用户和社会创造出更多更大的价值。

在成人教育领域,尚德机构是较早进行“互联网+教育”探索的公司。尚德机构2003年成立之初是开展线下教育的,从2006年到2010年开始探索互联网流量世界;2008年,公司创始人确定了“无限接近互联网”的发展战略,并开始进行人才储备;从2011年到2015年,开始尝试录播、人机对话等多种在线教育模式;2014年从线下培训全面转型为互联网教育,率先建立起国内领先的在线直播学习模式;2016年至今,尚德机构上线手机客户端,还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在教育领域中,不断让技术为教育赋能。

在通过互联网实现普惠教育和促进教育公平方面,尚德机构推出了“公共课免费学”这一行业新举措,为潜在学员提供前置体验,使其提前感受尚德机构的教学服务。这既有利于降低学员的尝试成本,又保证他们能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产品和服务。此举在提高用户体验同时,也提高了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准,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尚德机构还利用互联网教学优势,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探索出尚德机构“互联网+教育”的公益新模式。2019年初,尚德机构将公益助学项目升级为 “尚进生计划”,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尚进生计划”已将脱贫攻坚帮扶范围从2018年四川凉山州的两个县扩展到覆盖四川和青海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19个县(市),有1090 名乡村辅导员因此受益。

未来,尚德机构还将继续借助AI技术,不断提升用户学习体验,助推教育公平,让优质教育资源触手可及,让每个学员都能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