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应用成倍级增长

互联网
2020
02/24
16:34
分享
评论

安永的一项新调查显示,34%的媒体和娱乐业高管认为,除非重塑他们的业务,否则他们的公司5年后将不复存在。这项调查涉及全球350名行业高管,近三分之二(62%)的受访者将日益增多的数据可用性视为转型的机遇,46%的受访者表示自动化是实现成本节约的最重要手段。

“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是帮助传媒业企业应对短期挑战、开启长远价值的主要路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影谱科技传媒行业负责人表示,“直播、虚拟视频、可视化、云控、云制作等AI视频应用技术,在媒体、教育、办公等远程业务场景中得以迅速普及,影谱技术支撑平台数据显示出这些AI视频技术应用呈现高并发状态,并由单一的传媒行业向文化、教育、科教、办公等产业快速渗透”。

影谱科技是智能影像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先者,其提供广泛的AI视频可视化技术、影像内容生产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与国内广泛的广电集团,新闻媒体集团,长视频、短视频平台达成技术应用合作。

《传播与制作》杂志姊妹刊《TVBEurope》的最新调研数据与影谱科技的数据一致,其最新调查显示,52.4%的媒体从业者认为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将对该行业产生最大的影响。

  兼顾“个性化与批量化”生产性能的AI平台是关键之一。

毫无置疑,AI正逐步成为传媒与教育技术生态系统的主流,本质是传媒与教育是“以人为本”的人才密集型产业。

与制造和零售业的自动流程学习有所不同,传媒与教育的AI技术产品需要充分保障人的创造性与复杂场景的学习性能,“机器学习与灵活应用匹配、兼顾批量化与个性化”是传媒领域发挥AI生产效率的产品是往往关键之一,人与机器共创内容生产的AI技术产品在人员减少情况下具有首选优势。

此次突发公共事件的实际应用中,AI视频技术对内容生产、产品形态、内容传播、内容监管等生产链产生巨大影响,特别是AI视频生产技术使传媒及教育等内容行业的生产效率成倍数增加。伴随着 “AI生产技术”的需求爆发,智能影像内容生产技术应用成倍级增长,影谱科技AI视频生产技术推出多个本地及云端解决方案,为视频内容各链条方提供AI技术支撑。

  AI在内容生产环节,保障平台“歇人不停播”

AI内容生产技术可以作为额外的一双手来提供内容分析审核,为传媒及老师提供建议,并作为额外的一双手来生成场景的视觉效果和可视化角色草图,以串联情景。实际应用情况是,记者速写稿、或脚本PDF,影谱科技MAGC智能影像生产引擎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对内容或角色的详细分析,检测内容上下逻辑关系,结合云端数据、虚拟影像等技术,自动生产可视化表现,结合报道(教学)风格、报道(授课)内容、受众分析(学生需求)等,执行创作者可以选择最佳表现视频段。

除了内容生产帮助,MAGC智能影像生产引擎对扫描脚本,进行IP(知识产权)和侵权检查,为开发引入图像参考,或确保品牌合规方面表现不俗。知识产权标识尤其有价值,因为它不仅可以帮助快速提前进行法律许可,还可以在开发的后期先发制人地规避代价高昂的法律风险。

在传统的视频(直播)制作过程中,关键在于人力,而依赖人力就会有很多不确定性,且效率低下,运用MAGC生产技术则一改以往的人工工作流程,获得数倍的效率提升,帮助传媒机构快速获取新闻传播产制。

  AI在制作环节,保障快速完成“高水平内容”

在后期制作中,AI技术应用可以通过消除大量繁琐的工作,减少周转时间和多次交接,立竿见影产生规模影响。

使用计算机视觉而不是手工检查意味着,人类在质量控制上花费的时间——也许是发现坏点或修复视频长宽比——可以减少到几分钟。AI解决方案还可以应用在以更高的成本效益进行色彩校正、修色等方面。

人工智能工具已经被VFX所接受,这是后期制作的一个关键阶段,大量内容制作公司把其作为一个导致成本超支的瓶颈。对于高度依赖效果的实景真人场景,影谱科技等先进的AI解决方案已经在起作用,可以在拍摄阶段操作和提取图像,而无需在拍摄过程中使用绿屏。这节省了在手动和漫长的转描期间的时间和成本。

据悉,影谱科技智能集锦合成系统可以将目标视频进行智能化拆条,通过目标镜头的合集,快速生产集锦,相比人工镜头搜索、定位、拆条、合并,大大提升视频生产效率。

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能够逼真地创建和模拟角色和场景,减少了人工制作的时间。对于要求大量人群的场景,像影谱这样的AI公司仅仅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VFX工作技术,就可创建和组织人群场景,AI解决方案可供选择来生成元数据、字幕和本地化。这些措施增强了围绕媒体内容的数据集和发现。事实上在个性化时代,元数据对于理解每个内容的基因组并将其与观众的兴趣匹配起来至关重要。

是时候将AI作为业务的一个核心部分。“对于传媒业来说,现在是时候把AI视为它们向未来发展和转型的关键”,Gartner分析师表示,“AI应用计划应作为其日常业务的核心部分被理解、拥有和运营”。在内容生产和发行等现金驱动的业务中,AI内容生产技术实现明显的成本支出减少已经获得实际成效,这将激励更多内容生产型企业充分利用AI来推动更明智的决策,并启动新的计划。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