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工信部通知 旷视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助力企业安全复工

互联网
2020
02/24
10:05
分享
评论

近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厅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支持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疫情防控。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正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图:工信部发布通知,鼓励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随着复工潮的逐渐到来,企业、园区以及地铁站、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做好疫情防控成为焦点。通知也强调支持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人员流动和社区管理,对疫情开展科学精准防控。

针对复工带来的人员流动等问题,旷视科技人工智能测温系统就正在发挥效用。据了解,旷视科技在春节期间调集百余人团队,紧急开发了人工智能测温系统,助力做好返程高峰的体温排查工作。旷视科技人工智能测温系统采用“人体识别+人像识别+红外/可见光双传感”的技术方案,支持大于3米的非接触远距离测温,且温度检测误差在±0.3℃以内,辅助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机场等高密度人员流动场景的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地筛查疑似高温人员。

图:旷视科技人工智能测温系统落地北京市地铁站

目前,旷视科技人工智能测温系统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务大厅、部分地铁站等试点正式投入使用。旷视科技人工智能测温系统累计上线10天,便已保障近20000人次顺利出行。同时,旷视也在进一步推进有测温功能的门禁系统和面板机研发,以服务多样化智能测温通行系统满足不同场景对于疫情防控的特殊需求,希望帮助企业、园区等完成体温异常人员排查,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

此外,通知还要求推动制造企业与信息技术企业合作,深化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工业APP)、 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应用,推广协同研发、无人生产、远程运营、在线服务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恢复制造业产能。对此,旷视科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网络协同操作系统河图(HETU)以及一系列机器人硬件设备,就在帮助率先复工的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因人员聚集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并保证企业尽快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现正常运营,对于社会、企业、个人而言都至关重要。在这场复工战“疫”中,旷视科技等企业正在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以新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人工智能向善,行胜于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