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智慧医疗火线支援全国1500+家医院新冠肺炎CT阅片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互联网
2020
02/21
17:06
分享
评论

即日起,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将落地应用于包括湖北省在内全国各地的1500多家医疗机构。15秒左右出具智能分析结果,准确率高达90%以上,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支持远程AI阅片和电子胶片影像共享,可以帮助医生全面识别病灶、出具诊断报告更快、更权威、更精准;电子胶片影像共享功能,减少重复拍片;对同一患者不同次扫描图像进行对比分析,定量测量病灶的改变情况,可以辅助医生对患者的病情发展趋势、治疗效果、转归情况等进行智能评估,帮助医生快速、有效的完成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检出、分诊和评估。

首日上线的44小时内,合作医疗机构的影像科医生已经使用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为2000多位病人进行了智能阅片。

众所周知,核酸检测作为病原学证据被公认为新冠肺炎诊断的主要参考标准,但在国家卫健委历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各试行版中,符合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的病例被定义为“疑似病例”。一位疑似病人肺部CT大约有300多幅图像,阅片时间在15分钟左右。特别是“肺部影像学显示24-48小时内有病灶明显进展>50%者按重型管理”,对影像科医生对比多次影像的要求进一步提高。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役中,CT影像是新冠肺炎诊疗的“先行军”,相关影像科医生长时间不间断工作已是常态。

平安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高孟轩介绍,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一方面可以提升一线放射科医生的效率,15秒左右就能出具智能分析结果,准确率高达90%以上,对同一患者不同次扫描图像进行对比分析,可以让影像科医生在阅片过程中掌握更多病灶信息,出具更权威精准的CT诊断报告。另一方面,面对CT阅片量猛增、疫区一线放射科医生短缺的情况,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可以通过远程AI阅片的方式支援。

image.png

图片说明: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为疫区一线进行智能阅片,出具智能分析结果

据了解,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先后上线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研发的“平安好影像”远程诊断云平台和创业慧康研发的多学科远程医疗平台,预计将覆盖包括湖北省在内全国各地的1500多家医疗机构,同时还开放了自有公有云平台,对需要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的医疗机构,可以采用云端或本地部署的方式快速接入,同时支持电子胶片的存储与共享,还可以和CT设备厂商快速对接植入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病人完成胸部CT扫描即可秒出AI报告。平安智慧医疗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上线后,合作医疗机构的影像阅片效率和出具影像诊断报告的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修我甲兵,与子偕行。平安智慧医疗希望能以新冠肺炎智能阅片系统为利器,辅助医生高效精准诊断,改善医疗服务体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发挥AI的独特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