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 全国多地上岗 百倍提升社区防疫效率

互联网
2020
02/19
18:01
分享
评论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作为肩具企业社会责任的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出门问问为“防疫”提供坚实的技术后盾与科技力量。在紧密的日夜筹备、高效研发下,“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于北京、武汉等全国多地上线并试点运行,对电话呼入者进行智能咨询及信息归集,大量释放社区人力,高效提升防疫效率,助力政府单位打赢防疫战。

疫情严峻  “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迅捷上岗

疫情爆发以来,出门问问密切关注形势动态,针对当前各级政府、社区面临大量电话呼入,且防疫人力不足的痛点,出门问问主动向辖区政府提出以AI技术提供面对呼入者的智能电调及信息咨询服务平台。获政府应援确认后,出门问问即刻内部立项,紧急调度北京、苏州等多地AI算法及产品的骨干力量联动支持,日夜开发,争分夺秒,“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以不到三天的时间迅捷上岗。

“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将针对电话呼入者进行提问及信息归集(如当前所在地、身体状况、隔离时长、日常采购需求等),以及对呼入者了解相关政策提供咨询,具备24小时智能接听、全程录音备查、信息高精度转写、自动归档纳集等功能,并自动生成数据报告,为决策提供指导参考。

“这里是海淀社区居委会人工智能咨询登记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想办理社区出入证”

“疫情期间,办理出入证需要核对一些信息。请问您是社区业主还是租户呢?”

“我是租户”

“好的,请问您近一个月有没有去过湖北或经停湖北?”

“没有”

“请问您近一个月内有没有离开过北京市辖区?”

“我今天刚从山东回来北京”

“请说出您在社区内的居住地址,如北区 2 号楼 1 单元,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地址查询房主等信息。”

“南区3号楼2单元”

“您的信息已登记。按照特殊时期学校要求,请房主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和您一起于工作时间到社区居委会办理临时出入证。特别提示,如您出现发烧、咳嗽、头痛、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上症状无法进入社区,谢谢您的配合。”

“好的,没有其他问题”

“您的信息已收到,工作人员将尽快和您联系。祝您身体健康,再见。”

AI技术落地  助力百倍高效打赢“战疫”

“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是出门问问基于领先的AI语音技术研发的信息受理工具,以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及对话管理等技术为核心,基于「小问秘书」进行定制,并可支持快速扩容和升级迭代。同时,出门问问拥有自研语义理解平台,能够将复杂环境下的音频准确分析并整理归类。

相对于人工电话调查,“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在效率、稳定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平均每通电话时长2.5分钟,可达100%的接通率以及98%以上的信息采集准确率,每条线路可以释放基层社区30%的工作量,数十条线路并发即可百倍提升基层效率,将有效缓解社区防疫的人工电联和排查压力,也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提升防疫工作的精度和效能。

目前,“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已在北京、武汉等全国多地上线并试点运行,并将推出功能及场景更加丰富的产品应用,如防疫物资购买、生活必需品团购及配送、在线处方及送药等,随时开放给政府、社区、居委会、园区和学校使用,为各地基层工作的提质增效发挥积极效应。

语音合成播报  出门问问产品体系助力联防联控

在科技战疫方面,除了“小问疫情防控机器人”,出门问问的语音合成技术也在积极推进应用。

当前广大乡镇的防疫宣传面临广播人力有限、普通话不标准等问题,急需专业配音员针对性工作。然而真人配音流程复杂、人力时间成本高,在紧急防疫工作中无法及时落地。出门问问的语音合成播报拥有发音专业、制作速度快、成本较低等优势,可以直接实现文字转语音,快速用于乡镇防疫广播,避免人与人之间过多接触,有效助力防疫宣传工作。

面对边远乡镇、社区宣传疫情最新情况、政策文件、防范措施的刚需,出门问问将以AI优势赋能联防联控,通过「出门问问魔音」拟真人声的宣传播报,将控疫切实落地到“最后一公里”。

作为下一次工业革命的颠覆者,人工智能在此次全国“战疫”中彰显了特殊的价值,出门问问将全力利用人工智能补齐疫情管控的技术短板,快速推动应用服务,在疫情发现、预警、防治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呼吁各政府、社区及有需求的前线单位以技术赋能防疫,出门问问将贡献力量,免费支持“小问连线员、小问外呼机器人、小问广播员”等多种形态的AI疫情机器人,让防疫有效率,让科技有温度,让世界更有A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