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加速度! TCL、欧莱雅等携手阿里CCO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电商
2020
02/19
13:17
分享
评论

2月6日,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支持鼓励劳动者积极参与线上培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

为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北京、广州、上海等多地企业日前与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下属的阿里认证开展合作,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TCL集团全资子公司惠州酷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TCL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利用延长假期,开展在线职业技能培训。近期,已有500多名TCL员工在阿里巴巴认证平台完成学习和认证,囊括了电商管理、运营和服务的多个岗位。

“停产不停学”帮助企业员工提高了自身的技能水平,为尽快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

北京一家千余人规模的电商企业负责人夏增威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员工学习积极性很高,公司的天猫新店长、品牌数据分析师等岗位都在阿里认证进行学习。在线培训强化后,扎实的知识点可以与实操相结合,有助于提升精细化运营的效率。目前,该企业已满足驻地复工条件,员工已开始到办公区集中办公,有序复工正在积极开展中。

阿里巴巴CCO认证业务负责人表示,阿里认证正在积极与人社部门开展职业技能合作,还将帮助电商企业申报线上培训的政府补贴,尽最大力量帮助企业在复工后恢复生产经营。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超过1200万商家参与阿里认证培训。包括欧莱雅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百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正在与阿里认证进行深化合作,做好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储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