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蹦迪走红网易云音乐 TAXX、OT、FIRST纷纷登陆LOOK直播

互联网
2020
02/19
09:51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宅经济”正催生音乐消费新需求。近期,“云蹦迪”“云村卧室音乐节”等线上演出形式在网易云音乐等平台走红。据了解,在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平台,参与云蹦迪或云村卧室音乐节的用户平均每天都达十几万人次。在线演出的形式既更好满足了用户的音乐消费需求,也更好助推了原创音乐作品的传播。

(云村卧室音乐节宣传海报截图)

据悉,TAXX、OT(One Third)、FIRST等不少知名的电音娱乐厂牌都已在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平台正式开播,取得良好效果,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令厂牌获得不错的收益。数据显示,OT进行的5小时直播收入超过6万元,而衡阳十三狼CLUB、西双版纳ROOM等DJ直播间单日收入同样达到数万。平台也开通“云蹦迪”专区,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云蹦迪”专区)

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也推出云村卧室音乐节,邀请50多组原创音乐人为宅在家中的音乐爱好者带来视听盛宴。据了解,云村卧室音乐节2月7日上线,近期每周二至周六晚19:30在LOOK直播开播。创新的直播形式和音乐人的优质表演广受用户喜爱。谢春花、暗杠、花粥、解忧邵帅、王胜娚、贰婶等众多音乐人正陆续参与这一线上音乐节演出。

(云村卧室音乐节部分节目单)

分析认为,云蹦迪、卧室音乐节等活动的爆火,反映出当前用户强烈的线上音乐消费需求,也是音乐领域线上线下融合这一新趋势的体现。随着互联网音乐平台成为音乐传播的关键节点,越来越多的音乐人也希望在线上获得曝光。而网易云音乐这样具有浓厚社区氛围的平台,能更好地帮助用户和音乐人实现充分互动。数据显示,不少音乐人在参与卧室音乐节演出后数日,粉丝增长都达到数千甚至数万,很好地促进了原创音乐的传播推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