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全国各地员工都能在家远程访问公司OA,保证公司正常运转

互联网
2020
02/18
14:02
分享
评论

不知不觉已经在家一个多月,体验了一把soho办公,以前一直想在家办公,觉得早起洗漱、通勤、想今天穿什么很烦,可真的在家办公缺点也多,注意力一直被分散,每天开不完的会,总感觉不自在,还有就是沟通效率低,几句话就能解决的问题要耗费很多时间;当然最烦的就是公司内网。

几乎所有的资料都在OA系统里面,总不能天天回公司拿资料吧,还有的同事在外地还没回来,也有的在自我隔离期间不方便出门,虽然公司发了本月工资,但如果不能远程访问内网正常工作,下个月发不发的出就不知道了。

不慌,考虑到可能会有员工被隔离,所以公司采用了特别的远程办公方案——蒲公英智能组网,和一般的远程办公软件不同,蒲公英可以把不同的网络组在一个局域网内,就可以远程访问公司内网、OA、ERP等软件。

image.png

远程访问OA搭建步骤

在公司总部使用Oray帐号登陆进入蒲公英组网管理平台;

image.png

点击左侧导航栏“VPN网络”——“立即创建网络”;

image.png

自定义填写“网络名称”,点击“添加成员”,选择“软件成员”;

image.png

根据访问需求输入“添加数量”,并自定义设置“登录密码”;

image.png

添加成功后,点击“完成”,蒲公英智能组网即可创建成功;

image.png

管理员可在蒲公英管理平台自定义设置组网成员的备注名称,绑定相应员工的手机号,便于员工登录并访问总部服务器。

image.png

服务端&访问端

搭建完成后总部服务器与外网远程访问端都需要安装并登录蒲公英VPN客户端。蒲公英VPN客户端支持多种登录方式,包括官网帐号、VPNid及密码以及手机号码。

注意:为了便于员工轻松上手,建议采用输入对应绑定的员工手机号码并发送短信验证码的方式进行登录。

image.png

外网员工登录成功后,即可查看到组网内的成员,双击服务器成员可进行ping测试,若能够正常ping通,则代表组网已经连接成功。

image.png

然后就可以在外网访问公司OA系统了。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