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教 升学e网通助力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开展高中生免费在线学习

互联网
2020
02/18
10:06
分享
评论

2020年1月29日,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随后,各省市教育局纷纷出台政策,组织师生开展网络教学和线上学习,让中学生在家也能上好课、学得好。

升学e网通作为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教育APP备案名单的高中生互联网学习平台,主动在疫情期间向全国所有高中提供“延期开学专题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我们携手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结合学校相关需求,提供了相应的平台、资源及技术支持。

如何做好延期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学习辅导工作,如何最大限度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率,如何保证教师及家长参与教学管理和学情监督,是疫情期间各校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的重点,而升学e网通也为此积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与杭州第二中学的合作中,结合升学e网通产品特点,主要来说围绕以下方面展开:

1.“5+1+1”任务式学习方案,满足学校不同教学需求

针对此次疫情,升学e网通结合杭州第二中学学校实际所需,制定了符合该的确的教材版本、教学进度的“5+1+1”任务式学习方案,即5天线上课程+1天题卷练习+1天休息,高一、高二年级采用“5天新学期同步新课程和重难点答疑+1天题卷练习+1天休息”,高三年级采用“5天专题复习课程+1天高考真题卷+1天休息”,与学校教学周期习惯大致相符。而除此之外,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课表进行了个性化调整。

2. 海量优质教育资源+教师端分层作业布置,满足不同层次学生不同学习需求

升学e网通开放9大学科分层分类的12000讲视频课程及180万道试题,支持高中三个年级不同基础层次学生的同步新课学习、复习备考、高考冲刺等内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等系列课程及学习方法指导课也包含其中。

通过升学e网通教师端,教师可在“资源池”中自主布置个性化课程及题卷作业给学生,系统支持作业在线批改,以及作业数据统计。这样分层分类的作业布置,可以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帮助学校解决疫情期间教学管理资源不足的困境,让不想学习的学生有持续的学习动力,让想学习的学生有好的学习资源。

3. 学情报告+家长督学,满足不同条件下不同教师及家长的督学需求

做好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工作,不仅需要学生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也需要教师及家长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根据学校的要求及安排,升学e网通在教师教学管理及家长督学方面也提供了平台及大数据支持。

在教学管理方面,升学e网通教师端提供作业布置、作业记录、数据报告及班级管理四大功能,其中数据报告包括学生学情报告、学生使用详情及教师使用报告。

在家长督学方面,通过“升学e网通家长学堂”微信公众号,所有学生家长均可随时查看孩子的作业进度,升学e网通和学校发送的作业布置及作业提醒也会一键同步。除此之外,家校互动微信群、QQ群的搭建与运营,也充分保证了疫情期间老师与家长的交流和沟通。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对人们健康的考验,也是对教育的考验。铭师堂教育升学e网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疫情给教育领域带来了较大的考验,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教育部门、学校、老师都积极应变,主动借助互联网教育平台开展教育教学。随着越来越多的学校使用升学e网通开展网络教学,我们也将持续提供平台支持和技术保障,确保各校教学有序顺利进行。无论疫情还有多久才能过去,我们都会为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承诺全力以赴,也希望每一位在升学e网通学习的孩子都能在这个特殊时期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