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再获千万美金投资,智慧城市公链将在2020年全面落地

互联网
2020
02/17
15:28
分享
评论

2020年2月11日,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智慧城市公链项目BCB宣布再度获得了来自风险投资基金GBCI Ventures的新一轮一千万美金投资。这一笔资金将被用作于BCB智慧城市公链的落地场景以及链上生态建设。

GBCI Ventures(GBCI)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AI),云计算,机器人,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区块链到虚拟现实(VR)等创新技术领域投资的风险投资基金,总部位于新加坡,主要活跃于东南亚以及中国大陆等地区。

BCB是GBCI在智慧城市领域第一个投资创立的项目同时也是GBCI在智慧城市板块布局的核心项目。

利用BCB这一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平台的区块链协议,开发者可以开发应用程序的API,例如资产分类帐,电子钱包和支付系统,能源与环境监控,甚至是城市防疫以及资源管理等等,一系列的智慧城市配套可以有效的从区块链技术上延申出来并做到有效落地。

城市公链落地亚太城

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BCB不仅仅完成了公链技术开发,主网上线,,更是在应用场景落地层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缅甸的亚太城成为了首个结合BCB区块链技术的打造的智慧城市。在亚太城,基于BCB区块链协议搭建了智能水电表系统/智慧公交系统/环境监控系统/智能支付体系,这让亚太城这个新生的城市从一开始就具备了很多国际大都会都没有的先进配套。这些在未来将会成为亚太城快速发展的核心要素。

BCB与菲律宾政府深度合作

在链上生态建设方面,BCB与菲律宾政府展开了合作。BCB与菲律宾科技部共同提供资金,鼓励菲律宾国内五十多所大学的大学生基于BCB协议做技术开发与创新。这使得菲律宾国内的众多大学都将会源源不断为BCB提供技术创新,完善生态建设的孵化引擎。为BCB链上生态的繁盛以及智慧城市技术落地提供了更好的沃土。

获千万美元融资,BCB将扩大团队

BCB在宣布获得新一轮投资的同时,BCB也宣布将扩大原有的团队规模,打造50人规模的运营团队。另外,在新加坡设立600平方米以上的区块链众创空间作为BCB链上生态的创业孵化器。

孵化器的建立将会是BCB生态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这会成为BCB区块链技术延申与智慧城市DAPP应用开发的核心引擎。孵化器将对进驻的创业团队进行扶持,孵化他们基于(BCB)区块链协议进行智慧城市相关的项目开发,提供大量的资源来帮助这些技术应用进行落地尝试。例如,孵化器内有团队基于BCB公链平台开发了城市排水相关的应用技术,如该项技术通过评估,BCB将会扶持这一技术团队在亚太城对该项技术进行落地尝试,让技术真正的在实际应用中得到有效的检验并衍化成适合大规模普广落地的项目,最终实现区块链技术商业化,以此构结出一个囊括底层技术平台到项目落地普广的商业生态系统出来。

2019年,BCB在区块链支付系统以及区块链落地场景方面做了大量的底层技术与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是构建一个智慧城市大生态体系的基础。而2020年则会是BCB完善生态建设以及大规模推进技术落地的一年。这一年,会有更多的开发团队基于BCB进行应用开发,会有更多的城市成为BCB的合作伙伴,同时也会有更多基于BCB公链开发的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实现BCB落地场景第一公链的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