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上班要注意 顺风车方式聚集性小出行频次低

互联网
2020
02/14
17:18
分享
评论

目前全国各企业陆续复工,很多人开始担心上下班路上会不会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虽然公交地铁的防护措施很严格,但毕竟人流量大,免不了和陌生人接触,如果对公共交通不够放心,可以选择打车上下班。不过特殊时期,打车的需求量大,难免接单效率比较低,这个时候,除了出租车外也建议大家尝试一下顺风车。

顺风车在疫情防控上有天然优势。首先开顺风车的都是私家车主,自己开车上下班每天都要接受公司和社区的体温检测,个人身体状况相对稳定;其次顺风车主接单次数少,接触到陌生人数量有限,交叉感染风险低。2月9日上海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提出:在确认安全无风险的情况下,鼓励同单位、同写字楼、同园区人员,组成固定搭档,拼车上下班。这一措施,在复工背景下可以降低搭乘公共交通人群的数量,既疏解公共交通人流量,也能帮助顺风车乘客提升出行健康指数。

目前国内最大的顺风车平台嘀嗒出行向用户发出健康出行倡议书,呼吁搭乘顺风车途中,车乘双方必须佩戴口罩、乘客后排落座、行驶中注意开窗通风、车主临行前对车辆进行消毒,并要求乘客完成实名认证,下单时备注健康信息。

除此之外,嘀嗒出行出台了五大防控举措,如针对外地返程的顺风车用户,通过多渠道通知车主和乘客配合相关部门的体温检测,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针对疫情高发区返回工作地需要隔离的用户,按照各地防疫部署进行筛查,并在隔离期内暂停此类用户的接单和下单;同时用户可在平台免费领取抗击新冠肺炎保障金。

平台的一系列防控举措加之顺风车自身特点,的确可以成为上下班通勤的不错选择,如果能和顺路车主结成固定搭档,则更令人放心。不过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找到了固定的顺路搭档,也应遵守平台规定线上交易,否则脱离平台,各种安全保障权益和功能将无法发挥作用。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举措取得一定成效,疫情防控迎来了既要有序恢复生产,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到了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 正如人民日报评论所言:复工只是换个地方与病毒战斗!无论选择何种出行方式,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复工健康出行将是我们新的战斗姿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