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参与编制的“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通过OSI认证成为中国首个国际类别开源许可证!

互联网
2020
02/14
15:36
分享
评论

日前,由北京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华云数据等多家产学研机构作为主要编制单位共同完成的中国开源协议“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经过严格审批,通过开源促进会(OSI)认证,被正式批准为国际类别开源许可证。

“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是中国开源产业的一次重要成果,与“木兰宽松许可证”第1版相比,“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明确了许可规范语言,为我国开源界立足中国、贡献全球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此次通过认证,使得“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成为中国首个中英双语国际开源许可证!这意味着“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正式具有国际通用性,可被任一国际开源基金会或开源社区支持采用,并为任一开源项目提供服务。而对于已批准的开源许可证列表来说,“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也是个宝贵的补充。

“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能够被国际认可对中国开源行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不仅促进了国内开源产业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对规则的使用,还也为国内开源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最重要的是,能够鼓励更多的中国开源社区积极参与进来。

华云数据作为“木兰宽松许可证”第1版、“木兰宽松许可证”第2版的主要编撰单位,深知开源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所以从其制定之初就深度参与编制研讨,致力于推动国内开源产业逐渐完善。

除了在开源领域贡献技术力量以外,近年来,华云数据还一直努力推进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不仅在几十家IT行业协会中担任相关职务,先后参与多本云计算白皮书撰写及相关技术标准制定,还承担了很多大型国家科研课题,为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赋能。

华云数据成立近十年来,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5证书,拥有国家保密局甲级资质,是国家课题承接单位、中国互联网百强(2018、2019)、中国私有云前三甲企业。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拥抱开源是大势所趋。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华云数据愿意积极响应开源产业发展需求,以深厚、创新的技术实力为行业与产业标准的优化完善贡献绵薄之力,助力中国开源产业发展攀登新高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