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上演另类战“疫“ 主播小甜心首次“无实物直播”帮助品牌消化200万库存

电商
2020
02/06
18:35
分享
评论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不少新挑战。对于零售业品牌商家而言,由于闭店等多种原因导致的线下库存积压、现金流承压等问题十分严峻。

2月5日晚,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品牌渡过难关,蘑菇街主播小甜心在蘑菇街平台提出的七大优惠举措支持下,开启了平台和主播佣金双免的公益直播首秀。而因为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品牌商家无法提前给主播提供样品,此次小甜心首次以远程无样品直播的形式,竟在一个晚上时间内成功售出了6万件商品,帮助海澜之家、快鱼等品牌商家消化了近200万货值的库存。

图片包含 配件, 急救绷带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整个电商生态体系中,品牌商受到较大的影响,引发的最致命的问题是线下库存积压,而目前急需的正是打通销售渠道清库存,实现现金流转。作为业内最早布局直播电商行业的互联网平台,蘑菇街(NYSE:MOGU)对各类品牌商家目前遭受的挑战可谓感同身受,为此特于2月3日针对各大品牌商家针对性地推出全程服务、不限品类、佣金双免、无需入驻、无保证金、交付体谅、金融服务七大优惠举措,对能够提供全网最深折扣价格、最优质货品、足够库存深度的商家开设便捷渠道,以期帮助商家提振销售,尽快渡过疫情带来的危机。

据悉,“全程服务”指蘑菇街平台提供顶流主播、大主播销售、流量及服务等模块;“不限品类”则拓宽了商家的广度,以便帮助更多正规品牌通过线上渠道获取客户;“佣金双免”是指达成合作的品牌,在3月底前销售额在1000万元内的将获得平台佣金和主播佣金双免的优惠待遇。此外,达成合作的品牌也无需面对开设长期店铺、入驻销售缴纳保证金的压力,蘑菇街对此推出“无须开设”、“无保证金”的优惠举措,同时对于定期发货存在困难、货款周转紧张的品牌,蘑菇街还特设“交付体谅”、“金融服务”政策,通过与平台协商,敲定具体的延迟发货条件,或通过平台贷款提前支取货款等。

蘑菇街新举措发布后也得到了众多主播的积极响应。“佣金当然不用”、“蘑菇街大义,不求赚钱,一起渡过难关”、“全力配合”等回答展现了每位主播在疫情面前与平台携手渡过难关的信心与凝聚力。

由于疫情特殊原因,许多样品无法抵达直播间现场。作为蘑菇街平台推出七大优惠举措的第一次品牌主播合作,小甜心在当天晚上首次尝试了远程无实物的直播新式。正是基于用户与主播、品牌商、平台之间的信任感,以及以小甜心为代表的蘑菇街主播在无实物展示的情况下实实在在描述产品性能,为用户做好消费决策,才能成功帮助海澜之家、快鱼等品牌商家解决了近200万货值的库存。有用户在直播时表示,“冲着小甜心,我立马下单了,我相信你!”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爆发前期,蘑菇街平台内很多主播自发号召粉丝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少出门等。而此次“佣金双免”的公益直播,不仅是蘑菇街主播们承担个人责任、展现社会价值,借助平台携手品牌商家共渡难关的举措,更是蘑菇街平台联合主播、商家共同探索出的互联网平台抗“疫”新形式。

小甜心在直播中表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感谢平台的支持和品牌商、粉丝的信任和理解,才能在平台和主播佣金双免的情况下,帮助品牌通过折扣的形式实现销售。“在这个时刻,只有平台、主播和品牌商家齐心协力、携手同行,才能一起渡过难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也于此前表示,“唇亡齿寒的当下,蘑菇街将与平台主播一起,为各大品牌提供最直接的销售动力,最好的关系是相互成就。蘑菇街希望与平台主播一起,携手品牌商渡过危机,迎接海阔天空的新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