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预言帝"下调iPhone发货预期 股价创盘中新低

业界
2020
02/04
09:58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在被媒体誉为“地表最强苹果分析师”的顶级分析师下调iPhone发货预期后,苹果股价创盘中新低。

上周日,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最新的调查显示,苹果的供应受到疫情影响,因此,将今年一季度iPhone的预期发货量下调10%,降至3600万到4000万部。这意味着,郭明錤预计,一季度iPhone的最低发货量将比去年第四季度实际发货量减少5%以上,最多发货量则会比四季度增长5%。

郭明錤称,目前还不清楚今年第二季度iPhone发货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因为疫情传播和消费者信心的不确定性,难以预测二季度发货。

在郭明錤报告发布后第一个交易日、美东时间2月3日周一,苹果开盘即下跌将近1.7%,盘初一度跌至302.22美元,创今年1月8日以来盘中新低,日内跌幅达到2.3%,但此后迅速反弹,开盘后不到20分钟即抹平跌幅转涨,日内一度涨逾1%,午盘涨幅收窄到0.5%以内。

上周三郭明錤已经在报告中提到,疫情可能影响今年上半年iPhone的销售和供应链。

在此之前,上周二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的每股收益(EPS)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史上首次突破900亿美元,当季iPhone的销售收入达到史上第二高水平,较市场预期高出8%以上,一扫三季度iPhone收入下降9%的颓势,体现了iPhone 11系列新品在重磅节假日购物季的优异销售表现。

苹果CEO库克在财报发布当天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大中华区在四季度恢复了收入增长。四季度创纪录的营收得益于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机型的强劲需求,并且服务和可穿戴设备的收入也都创最高纪录。

库克当时提到,苹果今年一季度营收指引范围的差幅之所以达到40亿美元,是因为反映了不确定性。

业绩亮眼的财报公布次日、上周三,苹果股价盘中涨超3%,收盘升破324美元,收创历史新高。

【来源: 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3日消息 刚刚,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最新的研究文章,称今年上半年苹果与安卓品牌出货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并下调苹果iPhone Q1出货量预期约10%,至3600–4000万部。
业界
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年末苹果公司秋季推出的iPhone 11系列因为位置跟踪问题引发了一些争议,但这个问题似乎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解决。
业界
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近破解了苹果最新且最高端智能手机iPhone 11 Pro Max的加密技术。
业界
据产业链透露,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 12,有望支持真正的毫米波5G,换句话说就是,今年9月份要发布的四款5G手机中,将支持包括mmWave在内的整个5G频谱。
业界
1月13日消息 今日凌晨,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苹果将发布5款新iPhone,支持毫米波/Sub-6GHz技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