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家入选2019年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

互联网
2020
01/19
09:57
分享
评论

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活动近日公布最新成果,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再次荣登“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是继2018年入围榜单后的二次上榜。作为家居产业互联网的创新者与引领者,三维家不仅成为榜单中唯一专注家居领域的信息技术企业,此次上榜更代表了广州市政府和相关科技创新机构对三维家的再次认可和肯定。

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活动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和《快公司Fast Company》联合主办,旨在挖掘广州地区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信息技术、物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定位于发掘具有成为“独角兽”潜力的创新企业,面向市场估值1亿美元—10亿美元之间的创新企业。本次评选中,包括三维家在内的45家企业入选了2019年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成为广州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军。

不断开拓 引领技术与商业创新的深度融合

目前,广州独角兽企业生态群已具相当规模,入选的创新企业主要集中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各自领域发展成为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深度融合的引领者。自2013年成立以来,三维家坚持以家居产业为依托,依靠云计算、大数据和AI人工智能等多项核心技术打造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以“3D云设计+3D云制造+数控系统”为核心的SaaS软件矩阵,使家居从设计到生产达到高效协同,赋能家居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三维家将技术潜力发挥极致,不遗余力持续创新,目前已拥有软件著作权75项,发明专利50余项,更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国科技创新企业100强称号。

同时,三维家不断与商业创新融合,成为家居新商业生态的开拓者。2019年,三维家与阿里躺平正式开展合作,共同构建家居产业F2B2C生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品牌商家提供家居行业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与阿里躺平一起打造免费的内容制作器,利用200多万平台设计师资源,以场景化导购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所见即所得”的一站式家居购物体验。三维家同时帮助合作客户透过这一平台精准触达C端消费者,提升卖货效率,按需生产,提高产能利用率。

三维家在推动家居新零售方面也持续创新。2019年7月,由三维家旗下子公司至爱智家和阿里共同赋能的家居新零售体验馆——桔至生活在青岛开业,以全流程数字化的方式,链接全品类家居建材制造商,为消费者提供整装产品体验、下单、仓储、物流、安装等服务。

增长发展迅猛 未来独角兽备受资本青睐

广州独角兽征集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历年上榜企业均受到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不少正加快上市步伐,逐步成为上市企业。此次评选中,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总估值达146.10亿美元,平均估值3.25亿美元,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37.87%。

作为一只发展迅猛的未来“独角兽”,三维家继2015年获得软银中国、广发信德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2018年获得红星美凯龙3亿元B轮融资后,在2019年10月再次得到资本青睐,获得阿里巴巴5亿元战略投资。这不仅是阿里在家居行业新零售的深度布局,更反映了资本市场对三维家所打造的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视和认可。

除此之外,三维家被亿邦动力评为“独具投资价值TOP10”,入选铅笔道“2019年度真榜·影响时代的准独角兽TOP50”,这些嘉奖都反映了三维家正在成为广州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的一股重要储备力量。

政策资源扶持 助力未来独角兽成为行业标杆

广州“独角兽”、 未来“独角兽”、“高精尖”创新企业显示出的创新力、增长力、带动力,不仅展示了广州的综合实力,向外界发出广州声音,更成为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这是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1+9”科技创新政策、“1+4”人才政策、“树标提质”、大力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的直接成果。

随着征集活动的持续和服务深化,将打造成为广州独角兽企业对接各类创新资源服务平台,通过加强企业与资本、专业机构、创新资源对接,为未来“独角兽”企业成为独角兽企业和上市企业提供全链条的精准服务,助力广州更多创新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成为国际、国内影响力行业龙头和标杆。

三维家创始人蔡志森曾表示,“如果说过去的7年三维家只是为行业做了部分贡献,解决了家居产业数据互联互通的问题,那么三维家对产业更大的价值,是在未来。”

作为摩拳擦掌的未来“独角兽”,三维家将继续扎根广州,加速打造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让家居没有难做的生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