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壳公寓今晚将在纽交所敲钟上市 定价每股13.5美元

互联网
2020
01/17
11:31
分享
评论

蛋壳公寓今晚将在纽交所敲钟上市 定价每股13.5美元

据悉,蛋壳公寓将于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DNK”。IPO价格定在每股13.5美元,基础发行规模960万股ADS。

蛋壳公寓此次IPO募集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张,包括采购和翻新房源;增强技术能力;以及包括品牌营销、潜在投资等一般营运用途。

招股书显示,蛋壳公寓在2019年前10个月的总营收为57.1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前10个月19.92亿元增长18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业务的持续扩大、管理的公寓数量持续增加。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管理的公寓数量为432,690间。

长租公寓IPO冲刺赛,蛋壳公寓先行一步。

  科技赋能“新租赁”模式

据2019年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显示,2020年租房市场规模将达2.71万亿。而艾媒发布的《2019中国长租公寓市场现状调查与消费者行为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达到2.4亿人,其中有2.1亿人有租房需求,而房屋租赁面积达到67.3亿平方米。

在长租行业中,蛋壳公寓凭借着基于互联网大数据赋能的“新租赁模式”,解决了以往房屋资源与租户的“房源错配”问题。此外,通过科技驱动,蛋壳公寓实现出房流程标准化,进而提高房源盘活效率,进而从整体上提升市场租赁房源的数量。再加上将不同价位、风格的公寓与不同特征的租客进行智能匹配,可以帮助租客真正实现便捷地租到合适的房子。

在其创新的新租赁模式、科技驱动之下,蛋壳公寓近些年,实现了营收、规模的快速增长。

招股书显示,蛋壳公寓2017年营收为6.6亿人民币,2018年为26.8亿人民币,2019年前10个月营收已经超过57亿元人民币。以当下为时间节点来看,蛋壳公寓的营收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招股书中提到,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已经进入了全国13座主流一二线城市,管理运营的总房间数432,690间。与此同时,随着规模不断扩大下,蛋壳公寓单间装修成本从2017年的平均12,646元/间,下降到2019年前9个月的平均10,404元/间,投入回本周期为12到20个月。

基于长租公寓行业的重资本模式,蛋壳公寓还仍然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市场扩张,而蛋壳公寓如今尚未盈利的原因也是其持续高速增长。但随着规模化及运营效率的提高,未来的盈利能力可期,其盈亏平衡点或许很快到来。

  引导行业发展新格局

大浪淘沙,留下来的都是实力与发展的玩家。

而就目前来看,长租公寓行业正持续发力,即将“成熟”,行业也迎来了最后的“洗牌阶段”。不过这个过程还需要一些时间。

从行业来看,机构化长租公寓是未来的趋势,而蛋壳公寓作为一个后劲十足且处于重要阶段的新起之秀,市场需要给予其一定的发展时间与成长空间,资本也需要保持着耐心。

且任何一个行业在发展期,都离不开规模效应。对于长租公寓行业来说,规模化不仅是战略方向也是未来实现盈利的必经之路,只有达到一定的规模才能实现营收稳定,逐步走向盈利。

从资本角度来看,其上市之初发行定价不高。其背后的逻辑从市场角度看来,该行业正处于上升时期,想要取得大规模收益并不是眼前之事。

换言之,也就是对于长租公寓行业的投资,并不是急于求成、要求立竿见影的,其看中的是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的未来与前景。而投资的收益,也是伴随着长租公寓行业发展而上升的。

在资本市场的拥抱与欢迎之下,蛋壳公寓上市,无疑将为长租公寓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格局。如上文所述,在科技赋能的基础上,蛋壳公寓已经形成了其核心竞争力,从而达到业绩与规模快速增长,且这样增长态势将会伴随着资本的注入更加持久,更加具有想象空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