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之心”年度评奖,妙笔智能获评“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AI公司”

互联网
2020
01/17
11:16
分享
评论

2019年,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应用持续发展,多家优秀公司脱颖而出,得到了资本和市场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产品和应用案例落地,对推动各产业的智能升级产生了巨大影响。

在此背景下,第三届机器之心「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年度奖项评选再次开启,分别从机构、应用案例及产品/解决方案、投资三大维度设置了六大奖项,全面记录和分析 2019 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

经过近两个月的报名征集,机器之心收到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人工智能龙头企业与早期创新企业、使用人工智能进行技术升级的传统行业巨头、深耕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机构等 400 余家机构的报名,基于研究实力、技术与产品、市场与行业潜力、运营能力、资本与财务状况、创新性与实用性、战略协同性等多项标准的要求进行评选。凭借在NLP领域的科技研发、商业创新,妙笔智能冲出重围,获评“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AI公司”。

机器之心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媒体,是国内领先的前沿科技媒体和产业服务平台,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神经认知科学,坚持为从业者提供高质量内容和多项产业服务。一年一度的机器之心年度奖项评选也被视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风向标。在前两届机器之心的评比中,今日头条、蚂蚁金服、快手等互联网巨头公司都曾登榜,

妙笔智能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NLP领域的新创AI公司,公司专注于中文内容生成引擎的技术研发和运用,妙笔研究院与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顶尖NLP团队建立了深度技术合作,由百度风投、联想创投、蓝色光标参与投资设立。

妙笔智能拥有NLP特别是NLG领域的多项技术专利,该技术可广泛运用到各类内容创作、分发和监测评估,同时,源于妙笔AI写作技术建立的自媒体矩阵,可快速形成流量巨池以帮助企业提升品牌传播效果,降低传播成本。

虽然成立仅有一年,但妙笔智能作为NLP领域的企业代表参与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与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承办的第四届语言与智能高峰论坛;并在2019“启创未来”人工智能专项大赛上斩获冠军。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妙笔智能问鼎商业B组全国第四名、总决赛三等奖,同时获得了人民创投的投资意向。

未来,妙笔智能将强势发展,在基础研究和产业落地方面,既有众多令人兴奋的研究成果,又会有持续落地的产业应用案例。大力推进技术研究和平台建设的同时,完成创业公司在不同场景应用中的快速崛起,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商业逻辑,为所有的人工智能从业者带来灵感与启发,以实现人工智能的更大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